黑龙江黑河:动员5个值守小区1828人应检必检

原标题:黑龙江黑河:动员5个值守小区1828人应检必检
2021年元旦刚过,黑龙江省黑河市疫情告急。黑河市两级检察机关的党员检察官们成立了防疫支部群,以疫情为令,枕戈待旦。
黑河市检察院迅速成立五个临时党支部,承担起爱辉区长海社区学苑小区、希望幼儿园小区、土地水利小区、师专党校小区和一中小区5个无物业小区的卡口值守任务。临时党支部党员们凝心聚力,在支部书记、委员带领下,检察工作与值守防疫两不误,5个临时党支部克服种种困难,多措并举齐头并进,在短时间内完成了联络、发放、回收、报送等任务。
受领任务后,5个临时党支部闻令而动,对各自承担的任务进行分组,对辖区住户进行明确分工,包户到人。检察长、班子成员、处级干部、普通干警、值班司机分别承担各自职责,履行使命。全院82名志愿者通过建立小区微信群、电话联络和广播等方式,及时沟通和推送疫情防控动态,受到群众好评。
为保证所辖小区二次核酸检测应检必检,不漏一人,除卡口值班人员外,领导带头靠前指挥,宣传发动值守小区居民,按任务分组逐一入户核准参与检测人数,并对不能自行前往检测的详细登录在册,高质量完成了5个值守小区934户1828人的检测动员任务。(韩兵 关雪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