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瑜想选党主席?国民党前发言人:他准备好了吗

桃园市议员王浩宇遭罢免后,前高雄市长韩国瑜参选桃园市长的消息便甚嚣尘上。岛内资深媒体人、国民党前发言人毛嘉庆表示,从过去的政治与媒体经验法则判断,这很明显就是绿营在“放毒”,然国民党“传统”则会跟着绿毒“打蛇随棍”上、内耗。

针对韩国瑜参选党主席讨论热度高,韩网络声量也高,且日前有蓝营中常委特地赴云林劝进,怎观察?

毛嘉庆说,国民党的政党支持度不高,党主席选举也不会有太多人关注。“韩流”本来就是个新闻名词,是记者报道时方便大家聚焦的名词。譬如现在的周杰伦跟10年前的威力还是不同。

毛嘉庆说,台湾老百姓内心想要的其实是一个“印象”,选民的投票行为其实就是一种“心理投射”,谁符合当下人民内心所需,人民就会把票投给那个人。

毛嘉庆话锋一转说,不得不承认韩国瑜确实是国民党这10几年来,唯一一个让支持者自动自发、能吸引群众、愿为他疯狂的政治人物,他如此形容韩国瑜应该算客观。

不过毛嘉庆认为,韩国瑜若想选主席至少得补强这两点,一,韩国瑜身边有没有犀利的“政治幕僚”;二,政治论述的精准度有没有提高并内化,让自己成为更多人期待的投射?如果能做到这两样东西,韩的机会仍会比其它人来得要好。 但如果没准备好,韩要不要出来,这可能也是他现在所思考的。

来源:中评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