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娃集市贪玩走丢 警民合力找到家人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如果没有警察同志的及时帮助,我们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近日,孟州市工村村民张女士紧紧抱着“失而复得”的孩子,激动地向民警连声致谢。
图片
1月20日下午17时许,焦作孟州市公安局化工派出所辅警孙卫东在刘庄村集市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时,听到有孩子的哭声,只见一名三岁左右的小男孩站在路口,身边也没有大人照顾。辅警立即上前,将孩子抱起并询问情况,可是孩子年龄较小,无法准确的描述出家庭地址及父母亲的联系方式,周围群众也均称不认识孩子。由于室外天气寒冷,辅警先把孩子带回了派出所照看。
为帮助孩子尽快找到家人,民警将孩子的照片发至各村微信群里进行辨认。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在贺庄村一热心群众的帮助下与孩子母亲张某取得了联系,此时张女士正焦急地四处寻找孩子。得知孩子安然无恙,张女士一颗悬着的心这才放了下来,并立即赶往了派出所。
原来,小男孩下午跟随者妈妈到村里赶集购置年货,在妈妈专心挑选年货时,便独自跑到了集市上玩耍,走着走着便找不到妈妈的身影了。临走时,民警再三叮嘱张某,年关将至人流量较大,外出时一定要照看好孩子,防止意外发生。
来源:平安焦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