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冬行·爱传递:市开展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图片
图片
绵阳新闻网讯 1月21日,记者从市委宣传部了解到,我市开展“暖冬行·爱传递”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并将持续到今年2月份。
“暖冬行·爱传递”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以“送温暖、献爱心”为主题,以空巢老人、残障人士、留守儿童、贫困学生、退役军人等群体以及春运返乡农民工为服务对象,在城乡社区、帮扶村、农村学校、敬老院、交通站(点)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积极营造向上向善、欢乐喜庆、文明祥和的浓厚节日氛围。
据介绍,活动包括“文明实践进万家”“爱国卫生运动”“困难我来帮”“暖心回家路”“欢乐过新年”等志愿服务活动和慰问志愿服务先进典型活动。春运期间,我市在火车站、汽车站、机场等地设立志愿服务站点,为返乡农民工、老年群体、残障人士提供乘车服务、咨询服务,组织开展行李运送、照顾老幼、应急救助等,协助开展秩序维护、文明劝导。
“我们将此次活动与“双联双报到”、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脱贫攻坚、基层治理等工作结合起来,周密部署、精心安排,希望各地各单位能创新打造独具特色的志愿服务“暖冬”品牌,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活动开展后,我市各地各单位立即行动起来,积极参与到活动中。市税务局广泛开展“政策、法制宣传进社区”活动,从社区居民关心的涉税问题出发,以案例讲解了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和税收优惠政策以及二手房和新房交易涉及的税收政策,使社区居民了解到与自身利益密切相关的税收知识,提升了社区居民的税收法律意识和税法遵从度。
“青春志愿——关爱留守·暖冬行动”志愿服务活动日前在河边镇小学举行。活动期间,志愿者为孩子们赠送500册爱心图书、100套体育用品,还为孩子们设计了绘画体验、团建活动等多个学习互动环节(如图)。另外,志愿者还为孩子们发放了80张“候鸟信封”,孩子们可将学习、生活中的点点滴滴以及自己的心愿写在信纸上,后期志愿者会对信纸进行统一收集,回复信件的同时还会帮助孩子们圆梦。(唐东杰 绵阳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郭若雪)
编辑:李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