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疫情复燃,来看汾阳市栗家庄乡的硬核举措

当前,国内部分省市多点散发病例,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栗家庄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总要求,班子成员做表率,党员干部走在前,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始终高高飘扬。

扣紧战疫“责任链”

强化组织领导。包乡领导王云照书记、闫金萍院长第一时间到乡传达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乡党委、政府及时成立了由李小刚乡长任组长的领导小组,明确工作职责,统一指挥、统筹推动,实时研究处理全乡疫情防控工作。34个村分别成立了工作小组,确保责任明确到人,进一步凝聚力量、积极作为。

强化工作责任。包乡领导多次入村检查指导工作,乡班子成员、包村干部全部下沉到包保的片区、村,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共张贴乡政府通告100余张,发放宣传单10000份,悬挂标语50条。

下足防疫“绣花功”

强化网格管理。实行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体系,依托“千名党员包万户”活动,按照干部包街、党员包户、网格管控体系,全乡共划分网格长350名,按照“十户联防”工作要求开展地毯式、拉网式摸底排查,确保乡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人。对重点疫区返乡人员逐个进行核实,摸清返乡车次、沿途经留、身体状况、接触人群等情况,并及时反馈给市疫情防控办。截止目前,全乡共摸排出外省返乡人员112人,全部居家隔离,其中河北(含途径河北)返乡人员13人,全部核酸检测为阴性。

强化重点人员管控。对河北返乡人员建立居家管控台账,安排专人监管,同时责成乡卫生院安排各村卫生室做好群众的体温监测等工作,对发热、咳嗽等症状做到精准判断,有疑似患者及时按规定程序采取措施,及时报告。

织密抗疫“防护网”

强化审批出行。按照“非必要,不出省”原则严格控制外出人员。如必需外出的,由本人提出申请,报村支部、村委批准后,方可出行。村两委主干、机关干部必需外出的,须由乡疫情防控领导组批准。

强化严控进入。对外来入村人员一律劝返,外地返村的村民由本人写出申请,由出发地出具健康证明,并说明具体的返村交通方式与行程轨迹,携带核酸检测结果后向村委报到,在家中进行为期14天居家隔离,在隔离期间每天进行体温监测。抽调24名工作人员在高速西口对下高速人员进行行程码监督,严格落实中高风险区返汾人员劝返、车辆消毒工作。

汾阳党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