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权质押危机引发“卖壳”,多喜爱摇身变浙股

三湘都市报1月21日讯(记者 潘显璇)在被浙建集团借壳一年多后,多喜爱正式告别湘股。1月19日,多喜爱发布公告,公司已完成了工商变更登记,注册地由长沙市岳麓区迁至杭州市西湖区,并取得了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换发的《营业执照》。随着多喜爱的“出走”,湖南A股上市公司数量由117家降至116家。

2015年,多喜爱在深交所上市,成为继孚日股份、富安娜、罗莱生活、梦洁股份后,我国家纺品行业的第5家上市公司。

从经营状况来看,多喜爱虽然在2015年和2016年出现了利润下降的情况,但上市5年来并未出现过亏损。之所以会出现卖壳的情况,是因为当时的公司实控人陈军、黄娅妮夫妇出现了股权质押危机。

2017年5月,多喜爱股价大跌,导致陈军、黄娅妮质押的部分股权触及警戒线,之后更出现了质押爆仓的情况,不得不筹划“卖壳”。2019年11月29日,多喜爱重大资产置换及换股吸收合并浙建集团暨关联交易事项获得证监会通过。

经过此次重组,浙建集团成功借壳上市,陈军夫妇也得以买回多喜爱原有资产从A股退场。不过,此时A股的多喜爱是“空有虚名”,内里尽是浙建集团的“钢筋水泥”。而退场后的多喜爱,则仍是那个员工数千、营收数亿的知名家纺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