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黄:10万吨蔬菜春节期间抢“鲜”上市确保市民菜篮子供应

原标题:内黄:10万吨蔬菜春节期间抢“鲜”上市确保市民菜篮子供应
内黄县以“绿色理念引领产业提质增效、产业带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为要求,投资6900余万元,建设高标准现代农业示范园,发展果蔬种植。眼下,当地温棚蔬菜长势良好,即将在春节前抢“鲜”上市,确保市民菜篮子供应。
近日,虽是寒冬天气,但在内黄县现代农业示范园却是一派绿意盎然、生机勃勃的景象。工人正在加强日常管理,为春节期间采摘上市做最后准备。
内黄县现代农业示范园运营负责人郑延平说:“我们园区有70个塑料连栋和日光温室大棚,眼下有16个大棚即将上市,种植品种有娃娃菜、紫甘蓝和西红柿等品种,预计产量150吨,在春节前后上市,有效地保障内黄及周边新鲜蔬菜地供应。”
内黄县现代农业示范园由内黄县政府投资建设,内黄县果蔬城负责运营,园区总占地1088.26亩,总投资6900余万元,其中规划建设25栋高标准冬暖式日光温室大棚及45栋双拱双膜塑料连栋大棚。园区主要生产多种农业设施及西瓜、甜瓜、西红柿、甘蓝、娃娃菜等十余种作物种植和品种研发。除了现代农业示范园供应蔬菜之外,内黄县果蔬城依托自身产销平台优势,形成了“产地+中转集散”的果蔬联动效应,将内黄县及其周边地区的果蔬集中起来,统一销往全国各地。
内黄县果蔬城总经理吴再说:“我们主要发挥产地市场的虹吸效应,以及冷链仓储区域的冷链仓储功能。我们在上海、北京等一线城市都设有办事处,这两年内黄果蔬年交易量都在100余万吨,年交易额超过20亿元。眼下春节将至,我们已经筹备了10万余吨的新鲜果蔬,将陆续发往全国各地,确保市民的菜篮子充盈。”
据了解,在内黄县果蔬城的运营下,内黄县现代农业示范园实行“龙头企业+合作社+贫困户”的联营模式,通过共商、共建、共享的利益链接机制,带动园区周边群众入园就业,人均年纯收入可达20000元以上。
内黄县现代农业园区管委会张雷鸣说:“我们园区常年吸纳100多户脱贫群众稳定就业,一年365天,几乎天天有活干,每天工资80多元,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效的同时,又很好地带动群众增收致富。”内黄融媒体中心 利峰 兴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