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阳区强化人群 聚集场所管控力度

21日起市场监督部门统一行动关停洗浴、美容院等

为有效防范新冠疫情,按照双阳区《关于暂停公共娱乐文化和休闲场所经营活动及大型聚集性活动的公告(第1号)》要求,1月21日起,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双阳分局下辖8个市场监管所统一行动,承担起区内洗浴、养生馆、足疗店、按摩院、美容院、酒吧、台球厅关停及监管任务。

对于此次关停任务,双阳分局要求做到“三个到位”。一要排查到位,凡是分局承担关停的相关场所,各市场监管所要做到排查到位,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二要宣传到位,执法人员要把公告张贴到相关市场主体醒目位置。结合当前疫情特点,要进行耐心、细致宣传教育;三要监管到位,关停任务不是“一贴了之”,各市场监管所要定期做好巡查走访、提醒告诫、记录登记等工作,最大程度落实好市场主体第一防控责任。

同时,突出重点紧盯餐饮环节安全监管。食品监管所组织人员深入全区餐饮服务单位,要求1000余家餐饮服务单位设立专桌提供免洗洗手液、75%酒精消毒湿巾等物品。实行常态化消毒,对所有冷链食品接触面、外包装和用具进行经常清洗和消毒,加强餐(饮)具、调味品容器的清洁消毒。做好高频接触物体表面消毒,同时加大对工作人员工作服的清洁消毒频次。要求餐饮服务单位要安排专人对进入场所的人员进行扫码测温,并对群体性聚餐一律叫停。

另外对区内较大的14家大型商场超市实行常态化日常监管模式。组织科所长对大型商场超市实行包保。要求进入商场人员必须佩戴口罩,进行扫码、测温,并提醒保持1米距离。对于年龄较大没有智能手机的人员,必须进行登记,保证联系方式、身份证号等信息准确。

来源:长春晚报记者 李德庆

编辑:孙懿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