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宣!恒大中性名广州队通过工商审核获得营业执照,违法那是不存在的?

虽然此前有律师表示,恒大新的中性名广州队可能不被法律认可,但恒大近日发布公告,俱乐部的新名称已经完成了工商变更登记,并且取得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颁发的《营业执照》,从2021年1月22日起,正式完成了名称的变更。
恒大新的中性名为“广州足球俱乐部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广州队”。这是恒大在众多候选中性名中,最终由老板许家印拍板决定的,也符合恒大球迷在主场一直坚称主队为“广州队”的诉求。
图片
去年的12月4日,恒大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名称变成的议案,以5票全部赞成通过,去年的12月23日,股东大会以100%赞成通过名称变更。
图片
根据恒大发布的公告,俱乐部的名称已经完成了工商变更登记,并取得了《营业执照》,“公司已于近日完成了名称的工商变更登记,取得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办法的《营业执照》。”
图片
与此同时,恒大俱乐部的股票代码,也从“ST恒宝”变为“ST广足”。虽然有律师表示,恒大新的中性名可能不被法律认可,但取得《营业执照》,意味着“广州队”的新队名无法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