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公安6小时速破高速公路建材盗窃案 涉案金额价值80余万元

1月13日23时,银川市兴庆区公安分局掌政镇派出所民警,历时6小时缜密侦查,快速出击,成功抓获高速公路建材盗窃嫌疑人王某,破获盗窃案件11起,涉案金额价值80余万元。
图片
故事还要从1月13日说起,下午17时,在兴庆区宁夏交通科研所工作的任先生像往常一样,去仓库巡逻。可来到仓库内,却怎么也找不到之前放在角落的护栏、钢制立柱、护栏螺丝等建设材料。四处找寻无果,情急之下,任先生立即赶到掌政镇派出所报警。
警情就是命令,正在值班的民警,第一时间到达案发地,勘验现场、制作笔录、固定证据……迅速投入到紧张的案件侦办工作中。
办案民警迅速制定侦查方案,兵分两路。一方面,结合已有证据,抽丝剥茧,不放过任何可能的蛛丝马迹;另一方面,以案发现场为圆心,不断扩大走访、排查范围,巡线追踪、伺机抓捕。
图片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6个小时缜密侦查。民警在对大量线索综合分析的基础上,准确过滤出该案犯罪嫌疑人的逃逸路线、作案方式,进而掌握其身份信息、藏匿地点。办案民警于1月13日23时果断出击,在兴庆区滨河服务区附近将犯罪嫌疑人王某成功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王某对其自2020年11月至今,先后11次盗窃宁夏交通科研所仓库内建材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声明:本文来源平安兴庆,在此致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