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全市农村疫情防控等工作

图片
21日下午,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全市农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春节农产品稳产保供、农作物防寒抗旱和冬春水利维修建设等工作。副市长温向芳参加会议并作工作部署。
会上,市农业农村局汇报全市农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春节农产品稳产保供、农作物防寒抗旱等工作情况,市水务局汇报冬春水利维修建设有关工作,市气象局汇报近期天气预测和工作建议情况。
温向芳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农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重大动物疫病防控的重要性、紧迫性和复杂性,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市有关工作部署,严防死守,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要严格落实“三减少、三加强”(即减少人员流动、减少人员聚集、减少旅途风险,加强个人防护、加强乡村网格化管理、加强定点诊治)的工作要求,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明确责任分工,完善防控预案,实施网格化管理,加强督促指导、应急演练、宣传引导和信息报送工作,强化重点人群、重点活动、重点场所的防控措施,确保农村疫情防控工作不留死角、不落一人。要加强冬春季的农业生产,抓好农作物防寒抗旱和冬春水利维修建设工作,加强重大动物疫病尤其是非洲猪瘟的防治防控工作,确保春节假期前后农产品稳产保供。
图文:梅州日报记者 李艳良
见习编辑:肖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