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宁全面放开养老服务市场 建老年互助食堂补助4万—8万元

掌上春城讯在1月21日举行的2021年安宁两会新闻发布会上,安宁市民政局副局长梁勇介绍,今年安宁市将进一步加大养老服务工作力度,全面放开养老服务市场、健全养老服务体系。
2020年,安宁市将养老服务设施建设列入“十件民生实事”,全年建成居家养老服务中心2个、老年互助食堂3家,新建、改扩建老年活动中心6个,新增养老机构床位170张。今年,预计新建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8家,改造、新建老年活动中心3个,新增养老机构床位100张,发放老年人生活补助3100万元以上。
安宁市在全省率先建设农村老年互助食堂,并不断加大资金支持力度。老年互助食堂可获4万—8万元一次性建设补助资金;按实际服务的老年人数给予服务机构每人每月200元的服务补助;食堂工作人员经费按照每人每年21710元进行补助;按不低于每年2.4万元的标准给予每家食堂运营补助资金。目前,安宁市已建成投入运营农村老年互助食堂10家,解决了700多名农村老年人的吃饭问题。
昆明日报全媒体记者:赵书勇
责编:张曦 实习编辑:莫开井
编审:周健军
终审:李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