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项“夜门诊”服务,辐射江阴全市!

家庭纠纷、交通事故、劳动争议、邻里纠纷……这些都是我们老百姓日常生活中难免遇到的烦心事儿,关于这些事儿你有法律上的困惑吗?白天工作太忙晚上能有地方可以咨询一下吗?这些问题在法律“夜门诊” 都可以得到了解决。

法律“夜门诊”是司法局高质量落实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工作任务,加快推进覆盖城乡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而推出的一项创新工程。

公共法律“夜门诊”定时每月18日17:30开诊,诊时3个小时,通过合理整合法律服务资源,推行错时延伸服务制度,有效解决了广大群众“上班无时间,下班无处寻”的问题,既符合区域人口特征分布的实际情况,又精准迎合了群众的法治需求。

李殷浩 摄

截至目前,江阴市司法局已在全市范围内设立20个公共法律“夜门诊”免费服务点,服务范围覆盖全市各镇(街)。

江阴法律“夜门诊”的“小郎中”由具有专业知识的法律工作者、普法志愿者、人民调解员“坐诊” ,为群众免费提供法律咨询、法治宣传、化解矛盾纠纷调解等服务。

李殷浩 摄

经过一年的运行,截止2020年12月底,全市20家公共法律“夜门诊”服务点共计接待群众3857人次,解答各类法律咨询2200余次,化解矛盾纠纷1507件。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法律“夜门诊”切实打通了法治惠民最后“一小时”,逐步形成“半小时公共法律服务圈”,真正意义上成为了咱老百姓的“智囊团”和“贴心人”。

来源:市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