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次2例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

1月21日,山西晚报记者从晋中市政府新闻发布会获悉,该市于1月11日、15日发布的河北省输入性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1及其妻子,1月20日经省级专家诊断转为确诊病例(普通型),目前该2人正在太原市第四人民医院治疗。此外,该市在对3名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进行第3次核酸检测时,发现其中1名密切接触者的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
1月11日,晋中市榆次区对中高风险地区和河北来晋中人员开展全面精准摸底排查时,发现榆次区高村共同租住某民居的2名河北籍来晋中人员,经核酸检测为阳性,后经省市专家会诊,确定为输入性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其中,无症状感染者2于1月12日17时转为新冠病毒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1月15日,晋中市榆次区在对1月11日发现的河北省输入性无症状感染者1的妻子(已于1月11日集中隔离)再次核酸检测时,发现其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经省市专家联合会诊,确定为无症状感染者,当日转太原市第四人民医院诊治。无症状感染者1及其妻子于1月20日经省级专家诊断转为确诊病例(普通型)。
1月20日,晋中市榆次区在对已集中隔离的3名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按照“14+4”的管控措施进行第3次核酸检测时,发现其中的1名密切接触者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21日上午,已转至晋中市传染病医院隔离治疗,对其的流行病学调查正在进行中。目前,其他71名密切接触者、128名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后续结果将及时公布。
晋中市政府副秘书长牛革平介绍,当日公布的核酸检测为阳性的1名人员,不属于晋中市榆次区重点区域内的6981人范围。该核酸阳性的1名人员,与晋中市榆次区排查发现的3名河北省输入性确诊病例,共同租住于榆次区高村某民居,为隔壁邻居,属于其3人的密切接触者。
牛革平说,1月11日,榆次区已对3名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采取了集中隔离医学观察,采取“14+4”的管控措施,该1名核酸阳性人员就是被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的人员之一,在对其进行第3次核酸检测时发现其检测结果为阳性。而6981人是高村及周边区域实施封闭管理的居家隔离人群,该1名核酸阳性人员不属于6981人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