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石门柑橘节入选中华优秀节庆推荐目录

1月20日,由中华文化促进会主办的《中华节庆月历》项目发布暨优秀节庆推荐活动上,湖南常德石门柑橘节入选中华优秀节庆(现代节庆)推荐目录。

橘子红,石门开,广邀宾朋做客来;游湖南,湘西北,甘甜美味等你摘。自2001年首次举办以来,湖南石门柑橘节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了20届,历经多年的积累与发展,如今已成为石门县的橘农盛典、文化盛宴和旅游盛事,更是助力石门柑橘销售和旅游发展的重要平台。

作为中国柑橘之乡、全国早熟蜜橘第一县的石门,全县柑橘种植面积达到 45万亩,在以华南、华东、华北、西北为主的全国22个省市自治区的1300多个县级以上城市建立了稳定的销售网络,与全国200多家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20年,为减小新冠肺炎疫情和雨水天气等因素对柑橘销售的影响,确保广大橘农收入不减,石门县委、县政府成立了石门县柑橘产业发展领导小组,统筹推进柑橘产业高质量发展,实时调度柑橘销售工作。通过对柑橘标准化基地建设、低产园改造、重大病虫综合防控、冷链物流体系建设、品牌建设、加大线上销售等措施,全年柑橘总产量达40.7万吨,相较2019年增长2.2%;柑橘产业实现综合收入11.7亿元,相较2019年增长5.7%,实现全年柑橘销售不降反升。

据了解,同期入选中华优秀节庆(现代节庆)推荐目录的还有青岛国际啤酒节、徐霞客开游节、中国(象山)开渔节、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海峡两岸茶业博览会、雪窦山弥勒文化节、勐海(国际)茶王节、中国柳州国际水上狂欢节、华侨城文化旅游节。

来源:红网常德

作者:唐鹏程

一审:魏峰 二审:张杨 终审:彭美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