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8亿起拍 郑州裕达国贸下月拍卖资产

本报讯 昔日郑州地标裕达国际贸易中心(以下简称裕达国贸),其多数商用物业资产正被挂拍。1月21日,大河报·大河财立方在京东拍卖频道发现,该宗司法拍卖标的总计101处房产,面积合计约13.5万平方米,估值约18.34亿元、起拍价约12.84亿元,起拍时间为2月23日,资产处置方为大连市中级人民法院。经核对,此次实施法拍资产的规模,占到了裕达国贸总建筑面积的八成以上,涉及餐厅、酒店、购物中心、写字楼等等。

1月21日,郑州裕达国贸将被整体拍卖的消息在社交媒体传播,其源头来自京东拍卖频道。京东拍卖显示,郑州市中原区中原西路220号裕达国际贸易中心内101处房产,为首次拍卖。该项目所包含的房产总面积135134.31平方米,用途为商业服务及办公,房产项下土地的地类(用途)为综合,土地使用权类型为出让。该项目含房产装修及酒店动产,评估总价约18.34亿元。网拍页面另提供了拍卖标的物《房产清单》及两份《固定资产折旧明细表》。

当日,京东集团公关部告知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该笔网拍信息是在1月20日挂出,资产处置方为大连市中级人民法院。

裕达国贸究竟要被拍卖多少资产?大河报·大河财立方多方求证,大致梳理出如下信息:此次裕达国贸将被拍卖的资产规模,占该项目总建筑面积的八成以上。主要包括三个单元:裕达国贸酒店(含餐厅、泳池、酒店客房等设施)、裕达福福购物中心(一至四层商用裙楼、单层约4000平方米)、裕达国贸写字楼。

此外,在拍卖平台公示的两份《固定资产折旧明细表》中,详细记录了上述资产附属物有咖啡机、沙发、办公电脑、桌椅、台灯、画灯、壁灯、古筝、排风扇、电视机、蛋糕柜、空调等,上述内容共60余页。

过往数年,坊间关于裕达国贸资产处置的传闻,几乎每年一个样、无一为实。直至1月20日此次网拍公告发出,才算正式落靴。(记者 杨霄 陈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