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文县开展全县文化旅游体育行业疫情防控工作

1月20日,修文县开展全县文化旅游体育行业疫情防控工作,县文体广电旅游局出动6个检查组14人次对县内16家宾馆酒店、7家旅行社营业网点(现场核查均处于停业状态)、1家旅游景区(阳明文化园)和4家健身场馆开展疫情防控专项督促检查,并向企业免费发放口罩850只、现场张贴疫情防控宣传海报20余份。

当前,正处于春节前的人口大流动阶段,疫情风险系数增加,疫情防控工作压力大。为切实防范疫情风险,修文县文旅局强部署、抓落实、重宣传、优服务,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有效保障全县文化旅游体育市场安全。

据悉,2020年12月以来,修文县文旅局先后召开文化旅游体育行业疫情防控工作会议4次、开展疫情防控专项联合督查4次。全局抽调19名精兵强将组成7个疫情防控专项检查组,每日分组对全县各宾馆酒店、旅游景区、旅行社营业网点、游泳馆、健身场馆开展全覆盖检查。2020年12月以来,共检查宾馆酒店199家次,文化娱乐场所以及网吧155家次,游泳馆健身场馆12家次。同时,针对旅游景区、大型宾馆酒店人员流动性较大的问题,县文旅局积极引导各A级旅游景区及大型酒店购置了测温门,更快捷、准确的对进场人员进行体温排查。

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修文县文旅局还挤出办公经费购置了一批口罩、消毒液等疫情防控物资,并将免费提供给企业,进一步帮助企业持续做好疫情常态化管控。(刘 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