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度+意志+毅力!这项综合性体育运动将在陕西汉中举行

陕西省汉中市,承担着第十四届全运会跆拳道和铁人三项比赛。昨天,交通916记者就来到了汉中,看一看这里的全运场馆。
图片
举办十四运铁人三项的比赛场地,设置在汉中市一江两岸风景区和天汉文化公园范围内,为公开户外比赛场地,目前已经完成4000余平方米固定性功能用房内部装修。比赛场地分为三部分,分别是汉江自然水域1.5km游泳赛段,汉中天汉文化公园40km自行车赛段和汉中一江两岸风景区10km跑步赛段。主要以赛道周边临时搭建的功能性建筑为主。参赛运动员将围绕汉江岸边完成整个比赛。
汉中市体育局副局长曹纪清表示:“第一个比赛运动员将从汉江河通过,航道是750米。游两圈上岸以后在转换区换第二项:自行车。一路朝东,走河堤的柏油路,一直到汉江河堤的广场,总共6圈完成自行车的比赛任务。最后还是在转换区集结,跑十公里,整个铁人三项的比赛全部完成。”
图片
图片
十四运跆拳道比赛场地位于汉中市体育馆,于2000年建成投用,有1个比赛馆,1个训练馆和配套功能用房,占地面积46267平方米,建筑面积13481平方米,属于大型综合性乙级场馆。
图片
图片
汉中体育馆馆长龚兴彦表示:“比赛馆有4280个座位,自2016年确定汉中体育馆承担全运会跆拳道的比赛项目以来,我们对照比赛要求,对汉中体育馆进行了提升改造,到现在已经完全达到标准,通过验收。”
图片
汉中体育馆投用以来,先后举办过篮球、排球、乒乓球、羽毛球、摔跤等比赛,承担着各级政府部门重大集会活动和市区及周边地区群众健身锻炼的公益任务。从2014年开始向群众开放,全年接待锻炼群众近50余万人次。
图片
目前,汉中体育馆正在对馆内工作人员进行设施设备的操作技能培训,大力宣传普及全运知识,营造新全运浓厚氛围,为顺利举办十四运作准备。
编者按
2021年9月15日至9月27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运动会将在我省举行。2021年10月22日至29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八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将在我省举行。
这是全运会首次由东部发达地区走进中西部地区,也是在建党一百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重要历史节点,国家在陕西举办的一次重大标志性活动,具有十分重要的历史和现实意义。
全运会是国内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综合性运动会。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习近平先后出席前十三届全国运动会开幕式。全运会冠军是中国运动员追求的国内最高荣誉。
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的53个场馆分布在我省西安、宝鸡、咸阳、渭南、铜川、榆林、延安、汉中、安康、商洛以及杨凌示范区、西咸新区、韩城市,将为全省各地留下宝贵的全运遗产。
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设置34个竞赛项目,作为东道主,我省全部组队参加。目前,我省2000余名运动员、教练员正在刻苦训练,将力争在2021年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上争金夺牌,为陕西进入全国排名前十努力拼搏。
“全民全运,同心同行”,陕西交通广播FM91.6及其融媒体平台将持续为您带来我省十四运筹备的相关报道,敬请关注!
记者:徐钰婷、陈凯
编辑:成思雨
监制:刘波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