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苏州:度假区(阳澄湖镇)澄苑第一社区入户为社区老人、残疾人庆生

每月为当月过生日的社区老人和残疾人开展集体生日会,已成为江苏省苏州市相城区度假区(阳澄湖镇)澄苑第一社区一项传统,也是社区老龄服务的重要工作。考虑到疫情防控,近日,澄苑第一社区联合苏州安康通共同开展了一个不一样的生日会,不再是把大家聚集在一起过生日,而是由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入户分别为为寿星们庆生,为他们送去香甜美味的蛋糕,并为他们提前送去新春祝福。
图片
当天上午,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一大早就将满载祝福和关怀的生日蛋糕分别送到社区当月过生日的老人和残疾人手中,为他们送上生日祝福,让社区的弱势群体真正感受到来自社区大家庭的温暖。每入一户,工作人员都详细了解了大家的身体情况,并为有需要的老人测量了血压,同时向大家宣传了冬季养生小知识。
图片
工作人员在临走之前,还为寿星们家的阳台大门贴上了红红的窗花,把蕴含着对来年生活的美好祝福贴在门上,讨个吉利也图个喜庆,提前为他们送去新春的祝福。大家看着家中增添的红火年味,寿星们脸上洋溢着甜甜的笑容,家人们也对社区和志愿者的关怀表示深深的感谢!
澄苑第一社区通过生日会,用一种更温情的方式,关爱社区高龄老人和残疾人,让更多的老人、残疾人及其家人能够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在辖区内营造敬老孝亲和互助友爱的浓厚氛围,使社区形成一种敬老、爱老、帮助残疾人的风尚。
(阳澄湖镇人民政府供稿 作者:高俊杰)
来源:光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