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今年新增1万个泊位,选址侧重这些区域

乌鲁木齐晚报全媒体讯(记者贾梦妍)今年,乌鲁木齐市将在医疗机构、学校、商圈、办事机构等重点点位,根据停车泊位缺口情况,选定60个重点停车泊位(设施)建设区域和路段,因地制宜增加10000个停车泊位。

今年的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继续实施“民生建设十大实事”,其中包括“停车泊位工程”。

1月21日,记者从市城市管理局(行政执法局)了解到,该工程将按照“宜立体则立体、宜平面则平面、宜院落则院落、宜小区则小区、宜路侧则路侧”和“路外为主、路内为辅”原则,整合社会企业资源,新增10000个公共停车泊位。

乌鲁木齐市城市管理局(行政执法局)市政设施管线科科长李俊说,今年该工程则在选址上更有侧重,主要针对老城区、老旧小区、商圈、医院、学校这些区域,同时加强运营管理,缓解重点区域的“停车难”。

新增公共停车泊位中,其中天山区在20个重点区域(点位)新增3274个停车泊位,沙依巴克区在14个重点区域(点位)新增2295个停车泊位,高新区(新市区)在13个重点区域(点位)新增2117个停车泊位,水磨沟区在7个重点区域(点位)新增1182个停车泊位,经开区(头屯河区)在4个重点区域(点位)新增755个停车泊位,米东区在2个重点区域(点位)新增377个停车泊位。

李俊说,建设泊位的同时,还将不断完善停车设施管理和投资的配套政策,推动智慧停车模式发展,加强停车秩序管理,依法整治违法设置停车场、违规停车、停车场管理不规范等问题,持续改善我市停车服务管理水平,营造安全、有序、高效的停车环境。

据了解,我市已连续三年实施“泊位工程”,全市60余万个泊位有效的缓解了乌鲁木齐市民停车难题。

在友好商圈上班的市民杨梦茹深有感触。她说,过去在友好附近停车,都要兜兜转转几圈,或是排队等待很久,现在商圈附近立体停车库多了,停车确实方便了。

“过去友好商圈有700余个泊位,现在已增加了900余个,大大缓解了这一区域的停车难。”李俊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