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驾违法逾期不处理 交警依法吊销66人驾驶证

1月21日,太原市交警支队小店二大队通报了因酒驾被查处后,长期不到交警部门处理违法的66名驾驶人信息。这66名驾驶人由于逾期未前往交警队处理酒驾违法,将被处以吊销驾照的处罚。

在66名驾驶人信息中,酒驾被查处逾期最长的一位驾驶人姓李,2011年4月16日因酒驾被查处,近十年时间没有前往交警部门处理违法。

据介绍,民警在办理案件过程中,首先电话通知当事人过来接受处理,在无法联系上当事人或当事人拒绝前来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接受处理后,就将拟作出行政处罚决定的事实、理由、依据和当事人依法享有的陈述权和申辩权通过邮寄方式告知当事人,如果无人签收邮件,则在媒体上以公告方式告知当事人相关处罚内容和当事人的权利等。公告七日内当事人未提出申辩的,交警部门将依法作出行政处罚决定。

交警部门表示,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要被罚款1000元、记12分,暂扣驾照6个月。驾照暂扣期间仍然上路行驶的,一旦被查获,将被视作无证驾驶且还会受到罚款和行政拘留的处罚。如果驾驶人没有正当理由却逾期不接受违法处理,则要面临吊销驾照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