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注意 四川这些领域“缺人”

1月22日,在四川省现代产业发展人才政策通报会上,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商务厅、省农业农村厅针对我省工业“5+1”、服务业“4+6”、农业“10+3”三大领域通报了急需紧缺人才目录。

哪些地方最缺现代产业人才?

成都第一,南充第二。

成都市在现代工业“5+1”产业、现代服务业“4+6”产业、现代农业“10+3”产业的人才需求量分别占全省的43.76%、69.62%、39.95%,南充分别占全省的8.65%、5.71%、16.85%。

哪些职业最“抢手”?

我省“5+1”现代产业体系及文旅、建筑产业领域的重度紧缺人才集中在93个职业。包括:项目管理工程技术人员、制油工和计量工程技术人员、摄影测量与遥感工程技术人员、环境卫生工程技术人员、物流工程技术人员、能源管理工程技术人员、物流服务师、大地测量员、摄影测量员、工业废水处理工、发电工程技术人员。

我省现代服务业“4+6”产业岗位缺口数量最大的前三个产业为商业贸易、家庭社区服务、人力资源服务,商务策划专业人员、电子商务师、健康照护师为首要紧缺职业。

我省现代农业“10+3”产业发展重度紧缺人才集中在61个职业,其中最为紧缺的三个职业为川粮油中的其他农副产品加工人员、农业烘干冷链中的果蔬坚果加工、川竹产业中的林业职业经理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