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永无止境 成就精彩人生

图片
发永无止境 成就精彩人生——记市第十五届人大代表、黑龙江珠江能源开发有限公司经理刘延海
作为公司的管理者,刘延海带领公司全体员工努力拼搏,秉承“以人为本,务实求效”的管理理念,发展壮大企业,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贡献。作为一名市人大代表,他认真履行人大代表庄严神胜职责,践行使命、无私奉献,展现了新时代人大代表为民尽责的风采。
在黑龙江珠江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厂区里,你会经常看到一个忙碌的身影,他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强化生态建设,落实环保责任,举全厂之力,主动自我加压,全力以赴发挥有效清洁能源、稳定煤炭市场价格、稳定行业供需,他就是黑龙江珠江能源开发有限公司经理刘延海。黑龙江珠江能源开发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是一家集煤炭开采、洗选加工、销售、进出口贸易一体化的综合性企业、采用三产品重介旋流器+浮选一级闭路循环选煤工艺,可根据用户需要分选出不同级别的产品。
在刘延海的带领下公司始终紧紧围绕创建“绿色洗煤厂”的目标,将环保工作提升到与安全同等重要的政治高度,牢牢守住“安全和环保”两条底线,始终坚持走“绿色发展理念”,坚定走“绿色发展之路”,倾力打造绿色企业,让绿色成为发展最美的底色。公司洗选设备均采用低噪音和节能型,选煤废水经过处理后可循环使用,是一座节能环保的工厂,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并获得了鸡西市环保局颁发的“排污许可证”。厂区自有铁路专用线250米,年发运能力200余万吨。产品销售于沈煤集团、通化钢铁公司、建龙钢铁公司、西林钢铁公司、华电集团黑龙江分公司、大唐黑龙江分公司等。2016年黑龙江珠江能源开发有限公司与省内煤炭龙头企业黑龙江龙煤集团公司约定战略合作意向,对公司煤矿安全生产、牒炭深加工、市场营销给予了大力支持和指导,进一步增强企业可持续发展。
2020年是非同寻常的一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刘延海带领公司员工积极应对困难挑战,在做好安全生产的同时,又要做好防疫工作,及时加强在岗员工防控疫情意识,并开展疫情危害,以及个人预防宣传。疫情期间,公司向滴道区慈善总会捐赠口罩29500个、酒精500公斤,公司领导班子带头为武汉灾区捐款。
涉及民生的事再小,也要当大事来对待,作为一名市人大代表,刘延海铭记肩上的责任,他利用工作之余四处奔走,尽职尽责,勇挑重担为民办难事,为民发声,为基层建言献策。多年来,先后安排下岗工人再就业400余人,上缴国家税金三亿余元,仅2019年上缴国家税金五千余万元,公司连续多年被鸡西市政府和滴道区政府分别授予“纳税大户企业”、“千万纳税企业”等一系列荣誉称号。近几年,先后出资20余万元为对口帮扶单位金铁村修建鱼池和小区大门,安装自来水管道;为解决后东新村村民出行不便、道路泥泞,公司投资100余万元修建了六公里砼路;出动20余次水车为兰岭村土建工程送水;常年义务为门前201国道洒水消尘;并为贫困学生捐款。
采访结束时,刘延海告诉记者,“他将继续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始终把企业的利益、国家的利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克服各种困难砥砺前行,为国家和地方经济发展建设贡献力量。”
(记者 武国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