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风采丨悠悠葫芦丝 浓浓邻里情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新春送福’进社区活动搞得很好,不但惠及社区居民,也很好地调动了居民们积极参与社区活动的积极性。寒假到了,很多奶奶都去陪孙子了,来不了活动现场,虽然拍摄‘全家福’时葫芦丝班只来了一半人,但在场的每个人都很高兴。”1月15日,掌上兰州·兰州晨报·中海寰宇天下“新春送福”进社区大型公益活动首站在雁北街道雁西路社区举行,摄影家免费为辖区葫芦丝班的阿姨们拍摄了一张“全家福”,得到了葫芦丝班付阿姨的称赞。

这个充满活力的葫芦丝班由雁西路社区退休的阿姨们自发组建,成员都是六七十岁热爱音乐的社区居民。付阿姨告诉记者,这些老年人很多都没有演奏乐器的基础,所以特别要感谢新港城的崔老师义务为大家教学。崔老师一对一、手把手地为大家传授吹奏葫芦丝的正确姿势和指法,发现吹奏气息和声音不对时,他都会耐心指导。一年多来,葫芦丝班的学员们在崔老师的教授下认真学习,从不会吹到可以演奏悠扬的乐曲,大家进步都很大。“同时,也要非常感谢雁西路社区在办公区安排了一块学习场地,实现了大家的音乐梦想。自从有了葫芦丝班,大家在互学互助中增进了邻里之间的感情,我们心情都特别好。”付阿姨笑着告诉记者。

文/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徐静雯

图/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裴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