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查获一批假冒韩国进口化妆品 共58个品种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讯 据安徽市场监管局网消息:1月4日,黄山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执法人员在屯溪区某化妆品经营部检查时发现,标注“韩国自然乐园化妆品株式会社”的洗发水、润肤霜、精华液、爽肤水和防护乳摆满整个货架,外包装盒正面用韩文装饰装潢,包装盒反面加贴中文标签,显示为韩国进口化妆品。执法人员仔细检查后发现产地在广州,化妆品生产许可证为粤妆2016**、粤妆2017**,但包装盒上面的条形码是48开头,为香港条形码(韩国条形码为88开头,中国大陆条形码为69开头)。

执法人员现场要求经营者出示所有上述产品证明文件。经审查,标注“韩国自然乐园化妆品株式会社”,其实为韩国自然乐园化妆品株式会社有限公司,注册地在香港,该公司与韩国毫无关系。该企业在香港注册一个带有韩国名称的有限公司,用韩文作为包装装潢,加贴中文标签,外包装上标注“韩国自然乐园化妆品株式会社”,故意隐去“有限公司”四字,使消费者误认为是韩国进口化妆品。经营者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相关规定,构成了误导消费者之行为。

执法人员经现场清点,上述化妆品共58个品种,案值7.7247万元。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相关规定,执法人员将上述化妆品予以扣押。

1月5日,黄山市市场监管局发函至广州市市场监管局协查相关情况。下一步,黄山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将依据查证事实依法予以严肃处理。

编辑 许大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