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庙派出所民警将一名流浪老人送到返程班车上

为积极践行枫桥经验,不断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近日,巴彦淖尔市杭锦后旗公安局双庙派出所将一名流浪老人送到返程班车上,使其得以顺利返乡,赢得群众的广泛赞誉。

就在前几天,一位衣衫褴褛、蓬头垢面的老人来到了双庙派出所,民警从老人口中获悉,老人来自包头市固阳县,因家中无儿无女,没有收入来源,无人看管,每日仅靠个别好心人施舍维持生命,流浪到双庙派出所辖区的时候已经饥寒交迫没有能力填饱肚子,经好心群众介绍来到了双庙派出所,希望得到帮助。获此信息后,该所所长高度重视,迅速为其买来了面包充饥,并详细了解了老人的生活情况,帮助老人联系到了返程的班车。 经征求其本人意见后,专程派人将其送往车站。最终,老人在双庙派出所的帮助下,踏上返回的班车,老人激动的握着民警的手。

双庙派出所一直以加强治安防控能力建设为重点,以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安全感和获得感为目标,将工作重点落实到群众的合理期待上来,实实在在推行便民、利民、为民多项举措,从小处、小事、小节、小案做起,努力搭建服务群众大平台,切实提升警民关系更加和谐。(曹宏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