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以为宣传只是走走过场?别小看了他们……

哈喽,大家好

又到了一周一播报的资讯时间

过去的一周

又有哪些禁毒资讯呢?

跟随正义小伙伴

一起去看一看吧

1月20日下午,罗湖区莲塘街道禁毒社工以腊八节传统节日为契机,联合社区警务室工作人员,在社区广场开展了一场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当天,禁毒社工结合腊八节的来历、习俗和禁毒相关知识内容,做成有奖问答题目,提升居民对传统节日以及禁毒知识的了解。

此次宣传活动还设置了社工讲解禁毒知识、观看仿真毒品和禁毒和腊八节知识有奖问答等环节,帮助居民更好地了解新型毒品的种类和危害。

1月20日,盐田区禁毒办联合区妇联、区妇女儿童之家开展“不让毒品进我家”儿童家庭参访禁毒宣传教育基地活动。

参观过程中,禁毒社工首先引导亲子观看禁毒小剧场,在有奖问答中初步了解毒品。

随后,依次参观中国禁毒史、毒品知识、毒品危害、毒品预防等五个展区,以及引导亲子体验新型设备“吸毒后的你”“LED人体血液模型”来感受吸毒在容貌、脏器方面所带来的危害,让亲子在设备体验中深刻认识到毒品带来的各种危害及预防小技巧。

最后分享环节,参加者表示,要将今天学习的禁毒知识向同学、家人、朋友分享,争做青少年禁毒志愿者,邀请大家一起学习毒品知识,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1月20日上午,龙岗区宝龙街道禁毒办在同乐社区公园组织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中,禁毒社工摆放毒品仿真模型,让在场的居民可以通过视觉感官,接收到毒品的外观信息,更好地区分毒品与食品。

与此同时,为了让群众更好地了解禁毒知识,社工们还向大家派发宣传资料,现场讲解吸毒的危害和法律法规。

1月21日上午,龙华区观湖街道在润城社区天虹商场广场开展辞旧迎新禁毒反邪、反诈骗宣传活动。

活动中,禁毒社工通过摆设禁毒宣传摊位、摆放毒品仿真样品、悬挂禁毒反邪标语横幅,以及向居民群众派发《禁毒法》《禁毒宣传手册》等宣传资料,向群众普及预防毒品基础知识。

同时,社工通过结合实际案例,向居民详细讲解毒品的种类以及毒品给家庭和社会带来的严重危害性,教会他们如何识别毒品的方法,提高对毒品的防范能力,树立自我保护意识。

1月19日,光明区禁毒办在辖区马田禁毒教育基地组织召开了光明区2020年禁毒社会化工作总结会。光明区禁毒办专干,彩虹社工机构负责人和全区55名禁毒社工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邀请来自光明区各个街道的禁毒社工代表就围绕“对禁毒工作的认识、禁毒社工的定位、个人全年工作总结”三个问题发表自己的看法,阐述禁毒社工在禁毒工作中的意义。

禁毒社工督导、区教育局及玉塘街道禁毒社工负责人全面详实地汇报了全年禁毒工作总结,并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计划。

会议最后,区禁毒办负责人通报了全区2020年禁毒社会化重点工作的开展情况,肯定了过去一年禁毒社会化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对新一年全区禁毒社会化工作开展提出了工作要求。

1月19日,大鹏新区禁毒办联合大鹏办事处在万方广场开展禁毒防疫宣传活动。

活动中,禁毒社工为市民派发防疫和禁毒宣传资料,展示和介绍仿真毒品模型,讲解新型毒品的种类、外观、危害及自我防护知识,并解答了市民关于新型毒品的提问。

同时,禁毒社工倡导大家响应国家号召,就地留深过年,若已确定返乡,一定戴好口罩,做好各种防护,不要随意接受可疑陌生人的食品,更不要帮助陌生人携带不明物品。

正义小提示

了解更多禁毒资讯

记得关注小伙伴

相约每周五

不见不散哦

分享+点赞+在看三连击

一起为禁毒小伙伴打call吧

审核:邓光文

编辑:陈义深

来源:深圳禁毒

#转载请注明以上信息#

点分享

点点赞

点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