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名疫调人员惊传发烧 桃园市卫生局大消毒

[新闻页-台海网]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 桃园市卫生局惊传有2名疫调人员疑因出现发烧等症状,据指出,其中1人居家隔离、1人自主健康管理,卫生局大楼昨日傍晚全面大消毒,逾百位同仁带着随身衣物和包包聚集在卫生局大门外,画面惊人,内部也人心惶惶,但卫生局强调,只是例行性消毒,一切以疫情指挥中心宣布为主。

桃园医院爆发院内群聚感染扩及社区感染,在9天连传10例本土确诊病例之后,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昨天公布岛内没有新增本土病例,让紧绷的疫情稍稍纾解。

岂料昨下午3点多,紧邻桃园市政府的桃园市卫生局,竟整栋大楼大消毒,且里面全部清空,所有卫生局人员都被赶出户外,挤在卫生局前道路和市府大楼侧边广场,一眼望去有逾百人,半小时后才鱼贯而入,卫生局选在上班时间大消毒,格外引人侧目。

桃园市卫生局21日下午大消毒,所有人员都到户外等候,逾半小时后才鱼贯而入。(蔡依珍摄)

自桃园医院疫情发生以来,桃园市卫生局就肩负疫调等重责大任,外传有2名疫调同仁出现发烧等症状,职务由他人暂代,其他科室同仁则人心惶惶,但也有同仁缓颊,认为是2人连日带头冲,太累引发身体不适。

卫生局否认跟疫情有关,强调只是例行性大消毒,重申只是因防疫等级提升而采更高标准行事。但据了解,这2名同仁因从事疫情防治相关事务,和确诊者有较长时间的接触,虽然都有全副武装穿着隔离衣、做好防护,但仍因有症状,被开立居家隔离通知单,另1人则是自主健康管理,2人初步采检结果都是阴性,持续监控中。

另疫情爆发后不曾敞开的卫生局侧边铁卷门,昨也大开落实消毒,3名外包清洁人员全在门旁的消防通道等待,面对外人询问直呼:“没事、没事!”强调只是全面消毒、保护大家,对大家都是好事,但问及去年就禁止出入的侧门为何敞开,清洁员四两拨千斤说:“只是要通风啦!”随即呼喊其他清洁员回卫生局大楼并拉下铁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