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一地通报:这些人已全部确认身份,落实管控措施!

榆林排查高中风险区

“三返”人员2959人

高风险国家返榆3人

1月22日,记者从榆林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获悉:

1月份以来,榆林市持续加强信息核查,共接收省、市联防办、省公安厅和“三大运营商”数据75批66776条,涉及38712人,其中,高中风险区地区“三返”人员2959人,高风险国家返榆人员3人,已全部确认身份信息,均已落实分级分类管控措施

一月份以来,榆林市公安机关在汽车站、火车站、飞机场设立联合防疫点15个,累计出动警车560台/次、警力1500人/次,检查人员55.7万人次;加大检查站(点)核查力度。

在高速公路出口共启动公安检查站(点)52个,出动警力4200人次,警车1000辆次;配合卫计、交通等部门共核查高中风险区来榆返榆人员3497人。核查各类社会车辆共计66392辆。

1月15日起,榆林市暂停大型活动审批并组织开展大型活动摸底排查工作,对已经审批或新摸排出的文艺演出、体育比赛、展览展销等大型活动,一律取消

加强单位内部防控和清洁消毒工作,对进入单位人员严格执行扫码、测温,因公私事需出省、市的人员必须向单位报备,做好了满足6个月使用的防疫器材和物资储备保障

加强监管场所防控工作,对进入监所的车辆进行严格消毒,对来所办案律师会见等人员严格落实消毒措施。对新收押人员严格进行隔离、核酸检测、30天活动轨迹核查等措施。

汉中洋县一村民

违规操办婚宴被查处

1月21日,汉中洋县槐树关镇疫情防控小组在各村摸排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时,发现张山村村民举办婚宴。镇党委政府对此高度重视,立即安排疫情防控小组成员联合公安、市监部门到张山村现场调查处理。

经调查,张山村六组村民黄某不听镇村干部上门劝导,坚持为儿子结婚举办婚宴,严重违反了当前“红事缓办、白事简办、聚会不办”的相关规定

该镇疫情防控小组工作人员立即叫停婚宴举办,遣散聚集人员,对婚宴现场进行了清理。

对不听镇村劝导、违规操办婚宴的黄某现场进行了教育批评,按照张山村村规民约,处1000元罚款,要求本人作出书面检讨,并张贴在村委会进行公示

同时在全村进行宣传,教育群众在疫情期间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规定。

安康市严格冷链食品物防管控

实现来源可查、去向可追

1月19日,记者从安康市农村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上了解到,为做好全市冷链食品物防管控,有效防范疫情通过冷链食品传播风险,安康市市场监管局前期已组织对全市冷冻肉品进行了摸底排查、造册登记,就落实进口冷链食品追溯管理、实名登记销售和查验核酸报告、消毒证明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2020年12月中旬,全市已经启动“陕西省冷链食品追溯管理系统”(以下简称“陕冷链”),组织召开了全市“陕冷链”系统使用业务培训会并下发了通告。目前,全市摸排进口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单位201家,在“陕冷链”中完成注册201家,实现了进口冷链食品来源可查、去向可追

下一步,安康市将持续开展进口冷链食品全覆盖大排查,重点对城乡结合部、农村市场、小作坊、餐饮单位等进行再排查,及时更新数据,补充造册登记,实行动态监管,确保进口冷链食品不漏一件、存放冷库不漏一家、生产经营单位不漏一户

将进口冷链食品的主体数量和实际运营情况及时反馈卫生健康部门,并积极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和消毒工作,实现全流程闭环管理可追溯;严格落实“陕冷链”应用要求,2020年12月20日后未注册“陕冷链”的不得生产、经营、储存进口冷链食品

配合有关部门督促商场、超市、农贸市场和餐饮单位落实佩戴口罩、扫码测温、环境消毒等常态化措施;依法从严从快查处市场监管领域影响疫情防控的违法违规行为,切实履行好职能职责,筑牢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坚固防线,维护发展大局。

来源:榆林发布、洋县发布、安康发布

编辑:杨刚

责任编辑:刘云鹏

审核:马佳

关注1018陕广新闻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