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县工商联副主席被人刺伤,抢救无效离世 嫌疑人已被警方抓获

1月19日,四川达州市某工程机械租赁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女士被人当街刺伤。1月22日,红星新闻记者获悉,1月21日23时03分,吴女士经医院抢救无效,不幸离世。
据了解,吴女士为四川渠县工商联副主席,曾获全国抗震救灾模范、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四川省抗震救灾先进个人、四川省“三八红旗手”、渠县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
图片
吴女士生前资料图片。
1月19日,在渠县万兴广场附近的万祥苑小区,一男子与吴女士发生争吵,正好被附近安装电梯路过的3名工人看到。安装工人介绍,起初认为是两口子吵架,没有想到男子拿出一把刀,连续刺向吴女士,吴女士受伤倒地,伤人男子随即向万兴广场方向逃跑。3名工人见状追赶行凶男子,将其按倒在地,随后喊围观群众拨打120和110,警方很快赶到,将持刀伤人的男子带走。
当天,渠县公安局曾发布警情通报介绍了相关案情。通报称,1月19日12时26分,该局接群众报警称在渠县万兴广场万祥苑发生一起伤人案件。接报后,该局立即通知120救助伤者并通知辖区派出所和特巡警、刑侦大队出警,在群众的帮助下抓获了犯罪嫌疑人谢某某(男,49岁,渠县渠江街道人)。
经初查,犯罪嫌疑人谢某某因个人纠纷对受害人吴某某(女,46岁,渠县天星街道人)一直怀恨在心,遂携带刀具尾随吴某某进入居住小区后行凶。事发后,受害人吴某某已送往医院救治,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图片
警方通报。
红星新闻记者 张杨
编辑 彭疆
(下载红星新闻,报料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