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广西这地查出山东确诊病例密接者4人,密接者的密接者37人!

1月21日0至24时,全区无新增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全区现有本土确诊病例1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5例。本日新增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5名,解除隔离密切接触者119名,现有284名密切接触者正在隔离医学观察。

全区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67例,累计治愈出院262例,死亡2例,现有在治本土确诊病例1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2例。

官网截图

关于山东省平度市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在贺州期间的情况续报

此前报道

贺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关于山东省平度市新冠肺炎

确诊病例在贺州期间的

情况续报

经贺州市疾控部门流调追踪和科学研判,截至2021年1月21日19:00,共排查出山东省平度市2名新冠肺炎确诊阳性患者在贺州市辖区内的密切接触者4人,目前均在市本级定点隔离酒店进行集中隔离,第一次核酸采样检测结果为阴性。排查出密切接触者的密接者37人,已集中隔离13人,其中7人核酸采样检测结果为阴性6人检测结果待出;其余24名密切接触者的密接者正在按程序转运至市本级定点隔离酒店和核酸采样中。

涉及离开贺州市辖区的密切接触者和密切接触者的接触者,贺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均向相关省市推送信息并请求协查。

1月21日下午,贺州市对山东省平度市2名新冠肺炎确诊阳性患者在贺停留重点场所进行了消杀工作,下一步,贺州市将扩大排查规模,最大限度降低病毒传播感染风险。

贺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2021年1月21日

南宁七坡林场虎邱村人员第二轮核检结果均为阴性

1月21日,记者从南宁市卫健委获悉:南宁市卫健委发布的《南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通报》显示,南宁市经开区七坡林场和兴宁区虎邱村人员第二轮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据了解,自1月18日南宁市从重点区域适当扩面、全面排查、全面检测的疫情防控模式,转入精准流调、精准排查基础上实施精准核酸检测后,加强了对确诊病例活动轨迹人员核酸检测、确诊病例三类接触人员排查。截至1月21日12时,工作人员已对南宁经开区七坡林场和兴宁区虎邱村人员进行第二轮核酸检测,共完成采样24065人(其中,七坡林场1098人、虎邱村22967人),累计完成检测24065人,结果均为阴性

截至1月21日12时,累计排查到三类接触人员1412人。其中密切接触者321人、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576人,均已隔离管控;一般接触者515人,均已按要求进行管理。三类接触人员已完成核酸检测3305人次,环境采样核酸检测1865份,结果均为阴性

哈尔滨一食品企业38名员工感染!已被封控

1月21日,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第12场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会上通报,1月21日,哈尔滨市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0例,新增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31例。

1月21日新增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均系由所在辖区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对重点人群“应检尽检”和主动筛查中发现。新增的10名确诊病例,均为黑龙江正大实业有限公司员工;新增的31名无症状感染者中,28名为黑龙江正大实业有限公司员工,3名为该企业员工家属,以上病例传播链条清晰,均与该企业相关联。

黑龙江正大实业有限公司出现阳性病例后,当地立即采取应急措施,对企业封控,对其产品、环境、人员进行全面核酸检测,由市疾控中心专家指导在1月19日、20日又连续两次对该企业食品厂采样1650份,其中屠宰车间脏区走廊、净区走廊和更衣室外环境、冷库外环境和食品外包装检出阳性。相关检测、流调工作还在进行中,有关情况将及时向社会发布。

本土确诊:黑龙江+47,吉林+19,河北+18,京沪等地都有新增

全国各地疫情都有哪些最新消息?一起来看

黑龙江新增本土确诊47例,无症状感染者88例

黑龙江省卫健委今天通报,1月21日0时至24时,黑龙江省新增确诊病例47例(绥化市望奎县35例,其中望奎县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7例,绥化海伦市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1例,大庆市肇州县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1例,哈尔滨市利民开发区7例,哈尔滨市呼兰区3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88例(绥化市望奎县42例,绥化海伦市8例,绥化安达市5例,哈尔滨市利民开发区22例,哈尔滨市呼兰区9例,齐齐哈尔市昂昂溪区2例)。

上述所有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均是在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期间及开展扩大核酸检测主动筛查发现的,经当地专家组会诊后明确诊断。

吉林省新增本土确诊19例,无症状感染者7例

据吉林省卫健委今天通报,1月21日0时至24时,吉林省新增本地确诊病例19例(长春市10例,通化市9例),其中1例(通化市1例)系由此前通报的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7例(通化市5例,长春市2例)。

以上新增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均是在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期间及扩大核酸检测开展主动筛查发现。

上海市新增本土确诊6例,均在黄浦区

上海市卫健委今天通报:1月21日0时24时,新增本地确诊病例6例。

截至1月21日22时,已排查到上述确诊病例在沪密切接触者72人,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密接的密接86人,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相关筛查人员15073人,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对相关场所的物品和环境进行采样,共采集781件样本,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确诊病例涉及区域和场所公布

黄浦区:中福世福汇大酒店、味中味餐馆、香满街牛肉面羊肉汤、捷强烟草(福州路店)、五谷香8号饭堂、喜士多便利店(山西南路店)、老百姓大药房(延安东路店)。

河北新增本土确诊18例,在石家庄和邢台

河北省卫健委通报,1月21日0时至24时,河北省新增18例本地确诊病例,其中石家庄市报告15例(9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邢台市报告3例;新增3例本地无症状感染者,其中石家庄市报告2例,邢台市报告1例。

据通报显示,石家庄确诊病例中包含8名儿童和青少年,其中最小1岁,系石家庄本轮疫情首例确诊病例的外孙女。

北京新增本土确诊3例,均在大兴

据北京市卫健委通报,1月21日0时至24时,新增3例本地确诊病例和1例无症状感染者,新增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

据通报显示,三例本土确诊病例均现住大兴区天宫院街道融汇社区,均是在对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期间发现的。

另据 @北京西城 今天消息,北京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外区确诊病例活动轨迹涉及西城区,西城区已先后组织四轮相关行业人员及确诊病例活动轨迹所涉相关人员核酸检测45万余人次,结果均为阴性。考虑到近期外部输入风险增大,西城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决定,于1月22日至1月23日组织区域内全员核酸检测。

山西新增本土确诊1例,在榆次

山西省卫健委通报,1月21日0时至24时,山西省本地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例(晋中市榆次区)。

江苏镇江1人核酸检测结果可疑

已进一步检查、复核

江苏省镇江市润州区人民政府今天通报称,在对境外返镇人员健康管理过程中,发现润州区宝塔路街道办事处国信宜和小区2栋1人核酸检测结果可疑。根据防控要求,已对该人员进行进一步临床检查和实验室复核,并对相关人员进行追踪排查和流行病学调查。

来源 | 广西法治日报综合

健康八桂、贺州日报、新闻联播

值班编辑|卢方诗

值班主任丨刘 山

值班总编|陶海华

出品 | 南国今报全媒体产品传播中心

◆◆

新闻热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