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榜样!昆明启动“2020年营商环境十佳案例”评选

掌上春城讯为激励先进,推广复制标杆做法,“2020年昆明市营商环境十佳案例”评选活动已于1月12日正式启动,1月22日,记者从昆明市政务服务管理局获悉,即日起将开展“为家乡的营商环境点赞——2020年昆明市营商环境十佳案例网络投票”活动。与此同时,“2020年昆明市营商环境白皮书”的编制工作也将并行开展。
图片
近年来,昆明市坚持“抓环境就是抓发展”,围绕“一个枢纽”“三个品牌”“四个中心”,实施营商环境提升“十大行动”,全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一流营商环境,相继推出了一大批实践证明行之有效、人民群众满意、市场主体支持的改革举措,并取得了突出成效。本次“营商环境十佳案例”评选及“2020年昆明市营商环境白皮书”的编制旨在总结、宣传、交流昆明市营商环境的成功做法和经验,以评促改、以评促优,推进昆明市2021年营商环境工作向纵深发展。
据了解,“营商环境十佳案例”评选活动将分为案例征集、网络投票、专家评审和结果发布四个阶段进行。此次活动将征集市直部门以及各县区,在2020年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的典型经验做法和优秀实践案例。要求选送案例要具有真实性、创新性、时效性,要精选2020年度对营商环境工作有明显推动作用,得到企业和群众好评,得到各级各部门广泛认可,对各级各部门具有借鉴意义和应用价值的案例。
市直部门、各县区选送参评案例后,将初步遴选出30个候选案例,通过昆明信息港、昆明市政务服务管理局网站,昆明政务服务微信公众号、昆明市投资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进行集中展示,接受公众投票。同时成立专家评审委员会,邀请知名专家对候选案例进行评审。最终综合公众投票(占总分值30%)和专家评价(占总分值70%)结果,评选出“昆明市2020年营商环境十佳案例”,2月初将以新闻发布会的形式公布获评的十佳案例。与此同时,将以获评的十佳案例及其它优秀案例为主体,编制“2020年昆明市营商环境白皮书”,全方位、多层次展示我市营商环境改革探索成果、各县区的最佳实践经验,促进全市相互借鉴学习,推动全市改革举措复制推广。
本次评选活动由昆明市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主办,中共昆明市委宣传部、昆明市政务服务管理局承办,北京零点公司、昆明市社会科学院、昆明广播电视台(集团)、昆明报业传媒集团、昆明信息港协办。
掌上春城记者:刘莹
责编:李佳怡
编审:吴晨萍
终审:李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