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新增密接者5名,南宁市要求离桂师生返校时需进行核酸检测!

▲广西头条NEWS,广西最独具视角的时政新媒体!

1月21日0至24时,全区无新增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全区现有本土确诊病例1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5例。本日新增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5名,解除隔离密切接触者119名,现有284名密切接触者正在隔离医学观察。

全区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67例,累计治愈出院262例,死亡2例,现有在治本土确诊病例1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2例。

官网截图

南宁:离桂师生返校时需进行核酸检测!还有这些新要求

1月21日,南宁市教育局发布了《中小学(幼儿园)期末及2021年寒假工作的通知》,南宁市中小学2021年寒假放假时间为2021年1月23日至2月28日。《通知》提出了一些新要求:

引导广大师生寒假期间“非必要,不离邕不离桂”,留在当地过春节,家住中高风险地区的师生暂不返乡回家,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境外旅游,外出时做好个人防护。

寒假期间离开广西的师生员工须提前返邕居家观察满14天,并提供返邕后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返校。

各中职学校不得在寒假期间组织新的跟岗、顶岗实习或批准学生自主顶岗实习。

寒假期间校外培训机构应以线上培训为主,如确需开展线下培训服务,要向辖区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备案。线下服务期间实行封闭式管理。

寒假期间严禁举办各类邀请家长及社会人员参与的教学展示、公共课程等聚集性活动。

资料图 蒋雪林 摄

贺州查出山东确诊病例密接者4人

贺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关于山东省平度市新冠肺炎

确诊病例在贺州期间的

情况续报

经贺州市疾控部门流调追踪和科学研判,截至2021年1月21日19:00,共排查出山东省平度市2名新冠肺炎确诊阳性患者在贺州市辖区内的密切接触者4人,目前均在市本级定点隔离酒店进行集中隔离,第一次核酸采样检测结果为阴性。排查出密切接触者的密接者37人,已集中隔离13人,其中7人核酸采样检测结果为阴性6人检测结果待出;其余24名密切接触者的密接者正在按程序转运至市本级定点隔离酒店和核酸采样中。

涉及离开贺州市辖区的密切接触者和密切接触者的接触者,贺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均向相关省市推送信息并请求协查。

1月21日下午,贺州市对山东省平度市2名新冠肺炎确诊阳性患者在贺停留重点场所进行了消杀工作,下一步,贺州市将扩大排查规模,最大限度降低病毒传播感染风险。

贺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2021年1月21日

上海医护人员正在进行核酸检测。殷立勤 摄

南宁七坡林场和虎邱村人员第二轮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1月21日,南宁市卫健委发布了《南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通报》,通报显示,经开区七坡林场和兴宁区虎邱村人员进行第二轮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健康南宁)

与涉疫进口冷冻鸡翅混装同一集装箱的产品部分销往梧州,现急寻有关接触人员

2021年1月20日接广东省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工作专班通报函,广东省中山市疾控中心于2021年1月19日对一批来自巴西冻鸡翅中外包装进行了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与该批涉疫冷冻鸡翅中同一集装箱混装的其他批次产品(进口检测结果阴性,“四证”齐全)于2020年12月22日部分销往梧州市。

关于追踪冷冻鸡翅中有关接触人员的通告

2021年1月20日接广东省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工作专班通报函,广东省中山市疾控中心于2021年1月19日对一批来自巴西冻鸡翅中外包装进行了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与该批涉疫冷冻鸡翅中同一集装箱混装的其他批次产品(进口检测结果阴性,“四证”齐全)于2020年12月22日部分销往梧州市。

经查,梧州市长洲区迈家有福冷冻食品经营部(梧州市新兴村三组石人冲西一巷29号)于2020年12月22日购进了一批与涉疫冷冻鸡翅中同一集装箱混装的其他批次鸡翅,该店进行了部分零售并批发给我市苍梧县沙头镇全生冷库(苍梧县沙头镇中大街23号)、苍梧县冰心冻品店(苍梧县旺甫镇兴旺路16号)、龙圩区黎煜林冷冻食品摊(龙圩镇龙城西路1号内冰鲜行1号摊)等销售点。

目前,梧州市已对接触该涉疫产品的相关从业人员及冷库内食品、外包装、环境进行了初步排查及核酸采样,共采样233份,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为进一步做好追踪排查管理,请到过上述销售点购买过冰冻鸡翅或其他物品的居民及时与辖区疾控中心联系。主动说明情况并告知本人的活动轨迹,配合核酸检测,往返检测途中要正确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不参加聚集性活动。

请广大市民群众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疫情防控信息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为准,自觉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不聚集、保持1米社交距离的良好习惯。

梧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1年1月21日

31个省份新增确诊病例103例

1月21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03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9例(广东4例,上海3例,安徽1例,福建1例),本土病例94例(黑龙江47例,吉林19例,河北18例,上海6例,北京3例,山西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当日新增治愈出院病例27例,解除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3103人,重症病例较前一日增加12例。

境外输入现有确诊病例286例(其中重症病例2例),现有疑似病例5例。累计确诊病例4572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4286例,无死亡病例。

截至1月21日24时,据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现有确诊病例1674例(其中重症病例80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82495例,累计死亡病例4635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88804例,现有疑似病例5例。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949349人,尚在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35752人。

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19例(境外输入20例);当日转为确诊病例20例(境外输入1例);当日解除医学观察15例(境外输入14例);尚在医学观察无症状感染者929例(核增1例)(境外输入273例)。

累计收到港澳台地区通报确诊病例10785例。其中,香港特别行政区9867例(出院8904例,死亡167例),澳门特别行政区46例(出院46例),台湾地区872例(出院771例,死亡7例)。

1月21日,在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市卫健委通报3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图为居民正在咨询相关政策。殷立勤 摄

黑龙江

新增确诊47例、无症状感染者88例

2021年1月21日0-17时,黑龙江省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7例(绥化市望奎县35例,其中望奎县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7例,绥化海伦市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1例,大庆市肇州县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1例,哈尔滨市利民开发区7例,哈尔滨市呼兰区3例)。

新增无症状感染者88例(绥化市望奎县42例,绥化海伦市8例,绥化安达市5例,哈尔滨市利民开发区22例,哈尔滨市呼兰区9例,齐齐哈尔市昂昂溪区2例)。

吉林

新增19例本土确诊、7例无症状感染者

1月21日0-24时,吉林省新增本地确诊病例19例(长春市10例,通化市9例),其中1例(通化市1例)系由此前通报的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7例(通化市5例,长春市2例)。

河北

新增18例本地确诊病例、3例本地无症状感染者

2021年1月21日0—24时,河北省新增18例本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其中石家庄市报告15例(9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邢台市报告3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新增治愈出院13例。

1月21日0—24时,河北省新增3例本地无症状感染者,其中石家庄市报告2例,邢台市报告1例。5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

石家庄新增15例确诊病例行动轨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