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渠县被刺女企业家不幸去世,受她资助的学生家长:“很难过,她人很好”

极目新闻1月22日讯(记者满达)四川达州渠县一男子持刀行凶,将当地一知名女企业家刺伤(极目新闻1月20日报道)。今日,极目新闻记者获悉,被刺伤的女企业家吴女士已于21日深夜不幸去世。她资助的学生家长称,自己和吴女士见过几面,她人特别和蔼,听闻噩耗后自己心里非常难过,声音都打颤了。
据渠县公安局通报,2021年1月19日12时26分,该局接群众报警称:在渠县万兴广场万祥苑发生一起伤人案件。接报后我局立即通知120救助伤者并通知辖区派出所和特巡警、刑侦大队出警,在群众的帮助下抓获了犯罪嫌疑人谢某某(男,49岁,渠县渠江街道人)。经初查,犯罪嫌疑人谢某某因个人纠纷对受害人吴某某(女46岁,渠县天星街道人)一直怀恨在心,遂携带刀具尾随吴某某进入居住小区后行凶。目前,受害人吴某某已送往医院救治,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22日上午,极目新闻记者获悉,吴女士因伤势过重,于21日深夜不幸去世。目前,吴女士的同学已制作视频,追悼缅怀她。
图片
据达州市政府官网信息显示,“5·12”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时任达州兴源工程机械租赁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的吴女士,第一时间主动请求并无偿地携带公司的挖机和6名工作人员,奔赴灾区,奋战一个多月时间,抢救财产物资300多万元、抢救伤员10余人、挖出群众遗体7具。2010年“7·18”洪灾发生后,她又无偿出动公司挖掘机、装载机、推土机、加油车、洒水车、汽车等20余台,率领公司23名员工投入到抗洪抢险的战斗中,清淤5公里,营救群众35人,安全转移群众500多人,送水30多车。曾被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表彰为“全国抗震救灾模范”,成都军区、四川省军区“先进个人”,四川省“优秀女企业家”。
吴女士也是全国劳模、达州市政协委员、渠县工商联副会长。她还在当地创建劳模创新工作室,从事助学公益活动。
22日上午,极目新闻记者联系上该工作室曾资助过的学生家长余先生,他是渠县板桥乡人,和吴女士见过几次面。余先生说,2019年初夏,吴女士曾带队到他家里来了解家里经济情况和女儿学习情况,她人非常和蔼。后来他和孩子作为受助代表,参加过一些活动,也跟吴女士有接触。“她是一个特别好的人,做了很多好事。”余先生说,前两天得知在渠县有人被刺伤,他还不知道受伤的是吴总,听闻噩耗后,他心情非常难过。“我声音都发颤了。”余先生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