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一学校考全区第三,周边房价涨5000?教育局:不排除为房价炒作

极目新闻1月22日讯(记者刘楒睿)日前,网传广州市黄浦区玉泉学校中学部在一次统考中排名全区第三,玉泉学校所对口的周边几个小区的业主,一夜之间将每平米的挂牌价提高了5000元。
“我们玉泉学校直逼东荟花园小学,房价马上就要比肩东荟城了,超过它分分钟的事儿!”有业主称,自己小区不少业主把挂牌价统一加价5000元/平,“实在太魔幻了!”
图片
玉泉学校中学部排名
1月22日,极目新闻记者从该学校周边房产中介处了解到,目前该区域内有三个热点楼盘,中海誉品和时代春树里,均价在3.5万元左右;万科金色梦想在3.8万元左右。
记者在58同城搜索玉泉学校,发现在售楼盘均已挂名:“入读省一级玉泉学校”,价格也较一月初确实有小幅度上涨。
房产中介表示,均价是公司估算的,但实际价格是由业主来定的。
记者致电黄浦区教育局,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广东省义务教育阶段已经没有省一级学校评定,“人户一致,符合我们的招生政策就可以就读。”该工作人员表示,房价一夜之间上涨,不排除是为了房价而进行炒作。
图片
玉泉学校资料图
记者了解到,根据招生政策,玉泉学校对口招收玉泉小学部、火村小学、光远小学、东荟花园小学符合政策的小学毕业生,以及刘村社区、火村社区、万达金色梦想、岭南雅筑、中海誉城、东荟城、时代春树里、保利爱特城小区等其他符合政策的小学毕业生。
“公办一般不和民办放在一块比较。”广州一中学老师告诉极目新闻记者,网传的玉泉中学统考排名全区第三,应该是属于公办系统。如果将民办学校加入排名,玉泉中学并没有统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