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联20多个小时!杭州89岁老人独自爬宝石山遇险,找到时被困在……

1月21日晚上9点32分,小时新闻接到读者报料:杭州有位大伯昨天从家走出失联,家人报警。刚刚,被人发现困在宝石山上。现在,人已经被北山派出所和公羊队联合救下了。

记者向北山派出所核实,值班副所长赵樑表示确有此事。

1月20日下午,是西湖区公安分局指挥中心先接到了报警:一名89岁高龄老人从家里出走未归。“老人住在翠苑,经常锻炼身体,昨天下午又出门了。”赵樑说,下午2点,家人还电话联系上老人。但是,到了3点左右,就联系不上了。

天色渐晚,家人着急,根据监控,查到老人在黄龙洞附近下了公交车。“这个地方是我们北山所的辖区,于是家人来找我们帮忙寻找。”

民警表示,他们最终发现老人从黄龙饭店斜对面的山道上了宝石山。

于是,北山派出所第一时间联动社会力量开展寻人工作。“景区公安分局和公羊救援队都来了,一直在找人。”

昨天晚上20时25分许,最终在宝石山上找到老人。此刻,距离老人失联已经过去了20多个小时。

“老人头上有点伤,但是神智清楚,也能说话,他说是自己不小心,从山道上滚下去被困了。”赵樑说,从游步道到发现老人的位置,大概有50米左右的落差。

目前,老人已被送往医院进一步治疗。

警方表示,爬山老人遇险的情况不是第一次发生了,家人应该做好相应的防范措施。

来源: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 杨一凡 通讯员 姚玉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