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林郭勒军分区党委召开全体(扩大)会议

1月20日至21日,锡林郭勒军分区党委全体(扩大)会议在锡林浩特召开。盟委书记、锡林郭勒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罗虎在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不断开创锡盟新时代党管武装和国防动员工作新局面,坚决筑牢祖国北疆安全稳定屏障,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锡林郭勒军分区司令员唐洪青主持会议并讲话,锡林郭勒军分区政治委员罗山城作工作报告。

罗虎在指出,过去的一年,锡林郭勒军分区及各旗县市(区)人武部紧紧围绕党的新时代强军目标,坚决落实党管武装制度,着力加强国防动员建设,深入推进军民融合发展,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特别是在鼠疫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等急难险重工作中,军分区各级始终坚持听党指挥、闻令而动,组织和动员力量积极投身参与,为促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

罗虎在强调,今年将迎来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做好各方面工作事关全局、事关长远。军分区党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自治区党委十届十三次全会精神,坚决贯彻政治建军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实现富国强军相统一的部署要求上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永葆人民军队性质宗旨本色。要自觉站在“两个大局”的战略高度,树牢国家总体安全观,坚持军民深度融合发展,全面提升边境管控能力,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和国防教育,扎实做好强边固防各项工作,筑牢祖国北疆安全稳定屏障。军地双方要坚持军地“一盘棋”、军民“一家亲”,深入开展双拥共建活动,认真做好拥军拥属工作,不断开创军政军民团结新局面。

会议对2020年度内蒙古军区和锡林郭勒军分区先进单位和优秀个人进行了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