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特斯拉Model 3起火/爆炸,官方:由碰撞导致

《车市零距离》是车市物语旗下自媒体,每天提供最新鲜的汽车零部件和智能网联相关资讯。

在2021年1月19日晚,有网友在社交平台发布消息称,位于上海市闵行区某小区发生特斯拉Model 3起火事故。1月21日,特斯拉官方公布事故调查最新进展:该起事故初步排除自燃可能,判断是由碰撞导致电池受损引发,目前该案件已移送公安部门进行后续调查处理。

从当时的事故照片来看,发生起火的特斯拉Model 3前机盖呈打开状态,车身已被烧毁。有网友爆料称,该车在驶入地库时,车主发现车辆有起火后下车求助,但随后车辆出现爆炸。近两年,特斯拉发生过多次起火事件,此次Model 3一事又将特斯拉推向风口浪尖,不过很快特斯拉官方给出了事故的进一步调查结果。

特斯拉在最新调查结果中提到,根据调查组现场勘验和调查情况,该起事故初步排除自燃可能,判断是由碰撞导致电池受损引发,目前该案件已移送公安部门进行后续调查处理,特斯拉方面也将继续配合属地公安部门调查工作,同时协助车主和相关方进行善后工作。此外,宁德时代还针对此事给出回应称,上海起火Model 3并非搭载宁德时代供应的磷酸铁锂电池。关于事件的进一步发展,我们将持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