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增长预期目标6%以上!2021年珠海香洲这么干

1月22日,中共珠海市香洲区第九届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召开。会上,香洲区委书记颜洪作报告,对2021年香洲区的工作安排进行了部署。
图片
颜洪表示,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香洲区将加快打造湾区极点门户、产创融合高地和品质城区。今年,全区经济增长的预期目标为6%以上。
图片
走高质量发展之路
2021年,香洲区将加快推进香洲创港中心建设,推动金邦达金融科技中心投入使用,建设创新型城区。以大湾区建设牵引改革开放,推进“人工智能+”商事登记,深入开展“互联网+政务服务”。加快推进兴业快线等162个年度投资额约300亿元的区重点项目建设,完成工业技改投资30亿元,推进5G基站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
推动产业优化升级
以构建“1+2+1”都市产业生态体系为方向,推动产业优化升级。大力发展以数字经济为代表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提升现代服务业竞争力,促进消费基底产业发展。
优化产业空间格局
以“一园一镇一廊一带”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不断优化产业空间布局。加快南屏科技工业园迭代升级,推动三溪科创小镇建设提速,打造前山—南屏创新产业走廊,做优情侣路现代服务业产业带。
图片
积极推进城市更新
以城市更新为抓手,增强主城区内生发展动力。推进香洲北工业区、香洲科技工业园连片改造,继续推动绿景喜悦荟等10个在建项目建设,确保鸿都酒店改造项目动工。积极处置盘活珠海国际大厦等城市烂尾楼,推动上冲、联安等旧村改造项目年内动工,加快银坑等项目建设。
不断提升城区品质
以提升城区品质为目标,塑造精致香洲新形象。投资28.95亿元,实施前山河流域综合整治二期工程,启动凤凰河流域治理。全力攻坚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完成城市阳台和凤凰山、板樟山山地步道建设,启动香洲渔港改造项目。力促香山文化艺术中心、吉大市民艺术中心加快建设。
图片
打造民生幸福标杆
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推动教育迈向全域优质均衡,启动长沙中学、南屏小学建设,加快十六中、群贤小学建设,确保白云路等5所幼儿园建成投入使用。加快推进区人民医院改扩建二期、区疾控中心项目建设,完成区级养老机构主体工程及湾仔社区养老服务中心改扩建。
【记者】蒋欣陈
【摄影】关铭荣
【作者】 蒋欣陈;关铭荣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