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衣库向三地捐赠保暖衣物,用爱温暖冬天

“这么轻,怎么这么暖。”贵州省黄平县新州镇五里桥村的村民潘兴智在这个冬天第一次穿上了温暖的高级轻羽绒服。他告诉优衣库的志愿者,“四个孩子每天走山路上学,天寒地冻心疼得不得了。现在有了暖和的衣服就不愁受冻了。希望来年自己再努力一些,让孩子能过上更好的生活。”

贵州地处中国西南高原山地,冬季潮湿阴冷,对于时常在户外劳作、务工务农的当地民众来说,一件可以帮助抵御刺骨寒意舒适温暖的新衣,既能够解决冬日的保暖需求,也承载着一个个家庭对新年更好生活的期许。

2021年1月14日,正值贵州冬季阴寒湿冷的时刻,优衣库再度携手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共赴贵州省捐赠5万件价值约800万元的高功能御寒新衣,包括具备吸湿发热功能的HEATTECH温暖内衣、防风防水的羽绒外套等,让服装传递温暖与力量。

“四年前,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与优衣库初次携手,用爱心衣物为打通脱贫攻坚‘最后一公里’贡献力量。今天在贵州黄平,我们选择用温暖的冬衣,表达对干部群众拼搏奉献的致敬,对脱贫攻坚成果的礼赞,为继续推进脱贫地区发展尽己所能。”中国宋庆龄基金会表示,此次活动能够在冬季给有需要的群众增添一份温暖,更希望服装和公益的力量能够持续地温暖人心、增强信心、凝聚爱心,为更多需要帮助的人们带来支持和鼓励。

自2012年起至2020年9月,优衣库“全商品回收再利用”项目已经让390万件爱心衣物的生命延续。

优衣库用服装的力量温暖冬天

这份温暖不仅在贵州延续,还在武汉、上海涌动。年关将至,但是国内疫情防控巩固工作依然繁重。为了向驻守一线的城市英雄提供温暖支持,继2020年两次向驰援武汉的众医疗队及防疫一线的80家机构人员累计捐赠超过10万件高功能御寒衣物后,2021年1月20日,优衣库再次通过武汉市慈善总会和上海市医务工会,向武汉及上海两地18家机构,捐赠5万件约价值718万元高功能HEATTECH温暖内衣。

优衣库用服装的力量温暖冬天

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武汉市中心医院、武汉市金银潭医院、武汉市交通管理局、武汉市儿童福利院、武汉市肺科医院、上海市医疗急救中心、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等坚守防疫一线的工作者,在身着防护服时,也能通过具备吸湿发热功能的高功能内衣,获得舒适温暖的穿着体验,更好地开展冬季疫情防控工作。

优衣库一直以来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在生产经营层面,优衣库始终将可持续发展作为重要理念,倡导共同守护绿色地球家园。优衣库部分牛仔裤使用“牛仔服创新中心”开发的新技术,能大量减少牛仔水洗工艺中的用水量, 节水率最高达95%,节约水资源。同时注重培育年轻人才,希望通过传递LifeWear服适人生的文创美学理念,让服装联结文化资讯,培育未来年轻人才的人文素养。

【记者】彭颖

【作者】 彭颖

南方公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