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精英2.0要来了?绝地求生新版手游确认,腾讯或是最强后盾

据彭博社报道,《绝地求生》开发商Krafton CEO金昌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将于今年下半年发布两款新游戏。这两款新游戏都是《绝地求生》的续作,分别属于PC和手机两个平台。
图片
《绝地求生》PC版本是一款现象级游戏,Steam峰值在线人数曾高达200万,但现在平均活跃人数已经不如《CS:GO》、《DOTA2》等老游戏。这类大逃杀游戏的缺点在于模式比较单一,大多数时间用于寻找资源,真正交战的时间不多,伏地魔吃鸡率更高,玩家体验较差。
因此,Krafton决定在《绝地求生》2.0版本加入反乌托邦宇宙的主题设计,以求提升游戏多样化。为了提高投资者信心,Krafton还将进行公开募股活动。根据最近的爆料,腾讯持有Krafton接近20%的股票,有了腾讯的支持,《绝地求生》新游开发肯定没有资金问题。
图片
《绝地求生》手游2.0则是基于当前版本的《绝地求生》端游开发,整体可玩性更高,更加写实。不过对于《绝地求生》手游的玩家来说,影响体验的问题在于外挂。无论是PC还是手机,射击类游戏都无法摆脱外挂。Krafton一直在严厉打击外挂,但效果不太明显。
近期,PUBG手游官方表示已经封禁了121万个开挂账号。全球6亿《绝地求生》手游玩家,其中开外挂的玩家不在少数,此次封禁121万开挂账号,并不算多。重点在于,《绝地求生》手游采用了内购模式,账号并不值钱,被封禁了也能重新申请,所以外挂比端游更加猖獗。
图片
因此有不少玩家呼吁,Krafton可以将《绝地求生》手游做成买断制,隔绝部分不愿意直接掏钱购买游戏的玩家,在一定程度上能够减少外挂。当然,为了营收,Krafton不太可能将《绝地求生》手游做成买断制。
这两款游戏都将在今年下半年发布,自《绝地求生》之后,再也没有出现过这种现象级游戏。或许《绝地求生》2.0发布,能够引领游戏圈的又一股潮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