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一行人被撞,当场不幸身亡!交警:死者负主责

来源|都市现场综合江西南城交警
2020年12月17日15时03分左右,饶某驾驶车牌号为赣F91***的挂重型半挂牵引货车,行驶至206国道南城县里塔镇欧坊村梅潭路口路段时,遇行人熊某横过马路。临近时,因避让不及,挂车与行人发生刮碰致其倒地,造成行人熊某当场死亡的道路交通事故。
图片
公共视频显示,熊某横过马路时未充分注意观察来往车辆通行情况,遇直行车辆临近时加速跑步横穿。
图片
而饶某驾车行经交叉路口路段,未提前减速、确保安全车速行驶,致行人横过道路时,未能及时采取有效避让措施,导致事故的发生。
图片
此次事故,行人熊某负本次事故主要责任,饶某负本次事故次要责任。
图片
交警提醒:
国省道车流量大,行人横过马路,应注意观察来往车辆,待确认安全后再行通过,切不可加速;车辆行经村庄路口、事故多发路段时,应谨慎驾驶,减速慢行,做到安全驾驶、文明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