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风而起!南昌这个老城区终于大翻身了!

每个城市都有它的文化地标。比如,上海的城隍庙、西安的古城墙。他们周边要么人气很旺而成为商业繁荣之地,要么生态优美而成为高端宜居之地。 而南昌的文化地标—八大山人梅湖景区却是一个例外,可能任何一个老南昌人,在看待梅湖景区时估计都会有恨铁不成钢的感觉。

上海城隍庙 ·

·西安古城墙

图片来源于网络

1

过去的印象:一个不逢时运的自然生态地

梅湖的生态环境是非常优越的:湖水清澈、绿意盎然、空气宜人。人文氛围是独树一帜:八大山人纪念馆设在景区内,周边有法学家梅汝璈纪念馆和陈云故居。其所在的青云谱众多建筑被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即使有生态和人文的双重加持,但它还是被忽略了,原因有二:1、交通不便。过去在市区和梅湖之间,乘坐公交的话通常要转车2-3次,花费时间多。如果开车,西侧的迎宾大道老旧而拥堵,北侧的昌南大道残破且坑坑洼洼。2、区域杂乱。青云谱区是南昌典型的老城区样貌:商业少、五金店多,断头路多,整体规划杂乱。 基于此,八大山人梅湖景区没有受到重视。这就很像一个非常有实力但又生不逢时的人。只有时来运转,才会乘风而起。

示意图来源于网络

2

现在的变化:劣势全部反转为优势

随着政府启动青云谱老旧城区和道路升级改造,当驶入昌南大道时,你会发现当年坑坑洼洼的水泥路变成一座崭新的高架。向西连着生米大桥,可进入红谷滩,向东连着昌东大道,可进入高新,一路行车无红绿灯,高速无阻挡。

示意图来源于网络

尤其是 2020年,青云谱可谓是大翻身。曾经的种种劣势也大反转,全部成为优势。

首先是交通,曾经依靠公交出行,稍微去远一点的地方都要多次转线,浪费时间且痛苦。而现在,地铁3号线开通在即,梅湖出门就是地铁,可畅达全城。

示意图来源于网络

如果开车出行,优势也很明显。由于临近二环线昌南大道,东去高新,西去红谷滩,全程都是快速路,行车时间大幅压缩。

对于商业青云谱区26个项目落地后将带动区域形成新的商业中心,吃喝玩乐更加便捷。

示意图来源于网络

3

未来的趋势:价值>价格的生态宜居洼地

如果结合目前的优势和本身的生态环境,把视角放到城市的发展角度看,你会发现梅湖的真正价值。 现在南昌环线结构已经形成。根据城市发展规律,一环线内通常是商业政治中心,人流多,繁华但居住体验差。而一环外、二环附近的自然生态地段才是宜居板块,因为这里既能通过环线快速抵达各大政商中心,又能远离高楼大厦,亲近自然。 其幸福感也是显而易见的:居住在湖泊、公园附近,不仅日常散步、周末休闲非常便捷,而且还能享受清新的空气。

示意图来源于网络

关于这一点,当下的青山湖和艾溪湖板块就是佐证:部分青山湖楼盘已经卖到2万+,堪比红谷滩核地段。而艾溪湖一带的楼盘也卖到1.6万左右有的洋楼甚至卖到2万以上

就生态环境看,梅湖和象湖即将连通为一个水系,丝毫不弱于青山湖和艾溪湖。在人文氛围上它又更胜一筹。

聪明的人已经预见了这里的需求和潜力。美的新力公园天下,与八大山人梅湖景区3A景区一路之隔,根植于厚土文脉之上,为城市菁英敬献一座人文与自然的佳境大作。

项目鸟瞰图

4

双名校/双地铁口/双公园 天下无双

美的新力公园天下雄踞青云谱核芯地段,坐拥城市稀贵地脉,叠加城市多项配套红利,引领一城繁华所向。首先是教育资源,目前美的新力公园天下已经明确交付入住后可就读于洪都小学教育集团象湖实验学校(校名暂定)南昌二十八中教育集团江铃学校(校名暂定),这两所学校不止教育资源丰富、设施齐备,还有浓厚的文化底蕴,雄厚的师资力量给予孩子更优越的教学资源,即使是生活于此,也能够让孩子耳濡目染良好的学风。

示意图来源于网络

其次是交通配套。其实这一点已经说了。借助地铁3号线和环线主干道昌南大道,无论是步行还是行车都非常便捷。

再看生活配套。目前周边已有多家商场,家乐福、天虹、华润万家、沃尔玛等。而令人期待的是青云谱区已经签约了多个商业项目。象湖湿地公园、梅湖景区两大公园环伺周边,合纵数千亩园林绿海,赋予公园天下的,不过是让家成为公园的一份子。

象湖湿地公园 ·

· 梅湖景区花博园

示意图来源于网络

美的新力公园天下匠心打造建面约89-129㎡ 品质洋房、瞰景高层,满足从单身贵族、三口之家,到三代同堂的居住需求,灵活空间,匹配最IN潮流风尚,恭迎品鉴臻藏。

免责声明:

1、因编辑需要,文字、图片及视频之间亦无必然联系,仅供读者参考;

2、我们重在分享,对文中陈述内容和观点均保持中立,不对其准确性、合理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保证,且不对因信息的不准确、不合理或遗漏导致的任何损失或损害承担责任。因使用本网页资料发生偏差,我们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3、学校的名称、建成时间、开办学性质、办学规模、学位设置、开学时间、招生条件、收费标准及招生区域划定等均存在未确定或者调整的可能,出卖人对此不作任何承诺,须以政府教育主管部门及校方的最新政策为准;

4、本文如无意中侵犯了某方的知识产权,请来电告知,我们将立即予以删除;

5、对于广告中提及地铁相关资料做出如下展示:2015年12月30日,南昌轨道交通3号线正式开工建设;2019年12月30日,南昌地铁3号线实现全线洞通。全线计划2020年开通。资料来源:南昌地铁官方网站;

6、预售证号:(2020)洪行审房预售证第0271号。

7、本文内容最终解释权归美的置业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