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江市黔城镇中心小学认真做好寒假值班护校工作

怀化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瀚)为了确保学校财产安全,1月21日下午,洪江市黔城镇中心小学召开领导班子寒假值班护校会议,安排布置寒假值班护校工作,积极推进平安校园建设。
会议要求成立以校长为组长的寒假值班领导小组。首先、学校实行“平安报告”制度,要求值班人员每天必须在规定的时间:上午8时,向学校具体分管领导报昨日的值班护校情况,值班人员的手机要24小时畅通,以做到信息通达。其次、确定好值班人员的职责范围,使值班人员职责明确。当班人员接班后,要在校园里巡查一遍,尤其是重点区域,如:多媒体教室、计算机教室、财务室等。防盗门是否锁好,消防器材是否在规定的部位,能否正常使用。学校每天安排两位值班护校人员,并将值班名单和联系方式、职责范围制成值班表,报学校主要领导一份,张贴在本校值班室一份。值班人员每天在巡视校园、检查校产的基础上,及时将有关护校情况记录在护校值班日志上。
通过以上寒假护校值班措施,将任务分解到当班的每一位管理人员,从时间、职责、上下班交接等各方面对值班人员提出了具体要求,为寒假期间学校财产安全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