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口帮扶结“硕果” 曹炯芳会见永顺县委书记彭军一行

(会议现场)

对口帮扶结“硕果”

曹炯芳会见永顺县委书记彭军一行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22日讯(记者 蒋睿)今天,湘潭市委书记曹炯芳会见永顺县委书记彭军一行,就近年来对口帮扶工作进行交流。据了解,在湘潭市委、市政府的倾情帮扶下,截止2020年底,永顺县190个贫困村全部退出,贫困人口37598户144312人全部脱贫,顺利摘掉了贫困县的帽子。

(湘潭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曹炯芳)

曹炯芳对彭军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永顺县顺利成功“摘帽”表示祝贺,同时,也感谢多年来县委、县政府对湘潭扶贫工作队伍的关心与支持。他说,经过多年来的对口帮扶工作,两地人员交流更加频繁,两地经济联系更为紧密,实现了情感共同、责任共担、机制共建、发展共进、成果共享,这不仅是一种精神更是帮扶经验。下一步,要对标对标强化责任担当,巩固脱贫攻坚的成效,防止致贫返贫现象,在“三不愁,两保障”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对口帮扶的力度和质量。希望“潭永”两地进一步加强联系,互通有无,特别是在经济建设、健康医疗、教育交流等方面加强合作,让两地人民共享更多的发展成果。

(永顺县委书记彭军)

彭军对湘潭市委、市政府多年以来对口帮扶所做出的帮扶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湘潭帮助永顺战贫故事在溪州大地广为流传,“潭永一家亲”的深情厚谊更加浓郁。1995年以来,湘潭市委、市政府26年如一日,先后派驻10批次57名优秀干部到我县从事对口帮扶工作,累计实施扶贫项目200余个,投入资金1.7亿元,有力促进了该具民生和经社会高质量发展。2017、2018年在省对口帮扶工作考核中连续2年获评“脱攻坚对口帮扶先进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