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站赚大了?打算在2月份上线的《重生细胞》,国外评价已达“天花板”

相信不少玩家都在期待B站代理的2021年 Roguelike大作《重生细胞》。这款游戏来自steam游戏Dead Cells移植,移动版中文名为《重生细胞》,其原作Dead Cells可以说成绩非凡,获得了2018年TGA最佳动作游戏以及2018年金摇杆奖最佳独立游戏,不管是玩家口碑还是媒体评论几乎都是一致好评。其中PC版的M站评分达到了89分,IGN评分为9.5分。

而国外的Dead Cell手游版于2019年8月登陆iOS系统,2020年6月登陆安卓系统。那作为人气PC游的手游改编,国外玩家对Dead Cell手游评价怎么样呢?

Dead Cells国外移动版售价8.99美元,相比国内30元的定价还是要高一些的。其在美国地区iOS商店的评分为4.8分,而安卓平台的评分为4.7分,而其中5星好评度达到了89%。

这么高的分数它的魅力到底在哪呢?我们来看一下高赞的玩家评论:

当然除了这些5星完全好评和听起来像彩虹屁的评论以外,一些玩家也指出了关于游戏的问题:

也有少数给出差评的玩家,基本上都是因为手机按键不灵或者操作卡壳等原因。

而有些菜鸟玩家因为操作不熟死太多次开喷。

不管怎样,国外玩家对Dead Cells 的评价是非常高的。而游戏日报英文版BloomGameR发现,Roguelike游戏在近几年来变得十分受欢迎。原本只是RPG游戏下的子类别,但是人气却超出一般小众类型游戏。比如在过去的2020年爆火的Roguelike游戏就有;Hades(哈迪斯)、Spelunky 2(洞穴探险2)、Noita(女巫)、霓虹深渊、元气骑士等。

其中哈迪斯更是在2020年被提名各大奖项,最后荣获了金摇杆奖最佳独立游戏和TGA2020最佳独立和动作游戏。

而Roguelike游戏与别的游戏类型最大的不同点就是随机性。所有的Roguelike游戏每一次开局都会随机生成新的游戏场景,敌人,宝物等。所以对于玩家来说每一次冒险历程都是独一无二不可复制的。这也是Roguelike游戏最迷人的地方,对于喜欢新鲜感的玩家来说也非常耐玩。在现在这个曾经小众的游戏类也变得不太那么小众。

Dead Cells在国外的成功,对于国内代理商B站来说既是优势也是压力。许多二次元游戏玩家对于B站之前代理的游戏(FGO,公主连结)运营也并不太满意。谈到B站的游戏运营,ACG次元饭猫君对这款游戏在国内的前景也保持谨慎态度,加上国内移动版对原版名字的重新翻译,不少玩家也担心自己30块钱买到的只是一个阉割版。

那广大Roguelike玩家对即将上线的《重生细胞》有什么期待呢?欢迎在评论区留言与游戏日报英文版进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