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宁自治县宁西街道开展“请‘罩’顾好自己!”主题佩戴口罩倡议行动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口罩是预防新冠肺炎等呼吸道传染病的重要防线,为引导辖区群众正确佩戴口罩,营造“保护自己、尊重他人”的文明防控氛围,近日,宁西街道各村(社区)、各部门(单位)联合启动“‘罩’顾好自己”等主题文明引导志愿服务行动,100余名志愿者纷纷进村入户,到辖区重点路段、公共场所及各小区,以实际行动劝导群众出行佩戴口罩。

“爷爷,出门一定要戴口罩,尤其您还带着孙子,要教她做好防护哦。”1月21日上午,宁西街道的“红马甲”纷纷“上岗”,到人流量较多的区域向群众发放《宁西街道疫情防控须知》《致宁西街道广大人民群众的一封信》等宣传资料,现场进行宣传引导,提醒大家注意防护。

“您做生意每天接触很多人,更要加强防护,同时也对顾客负责。”在景宁小区一家商铺前,社区干部黎小兵耐心讲解疫情之下防范的重要性,得到了摊主李女士的认可,李女士立马将口罩佩戴好。

不仅如此,宁西街道还开展了“您认真戴口罩的样子真美”主题拍摄佩戴口罩照片,志愿者们用认真佩戴口罩并自拍照片的方式号召群众加入“口罩大军”,保护自己、保护家人,保护健康美好的家园。(文/图 伍相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