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报!湖南41人被终生禁驾(名单)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1月22日讯(全媒体记者 刘琦 通讯员 邓彪)今日,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召开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新闻通气会,通报2020年12月到2021年1月全省违法较多的“两客一危”企业和车辆名单、终生禁驾名单和典型案例。去年12月至今年1月,湖南有41人被终生禁驾。

名下公路客运车辆累计违法量突出的省内企业:湖南龙骧交通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共产生违法333起;湘潭汽车运输有限公司,共产生违法156起;湖南省新化县汽车客运有限公司,共产生违法123起;湖南龙骧神驰运输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共产生违法111起;湘阴县汽车客运有限公司,共产生违法108起。

名下旅游客运车辆累计违法量突出的省内企业:长沙市湘辉旅行社有限公司,共产生违法144起;湖南新时速汽车客运有限公司,共产生违法66起;湖南省嘉年华旅游客运有限公司,共产生违法57起;湖南众旺集团运输有限公司,共产生违法46起;长沙新顺旅游汽车运输有限公司,共产生违法44起。

名下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累计违法量突出的省内企业:株洲市一汽运有限责任公司,共产生违法115起;浏阳市鼎顺物流集团有限公司,共产生违法80起;临澧县万灵汽车运输有限责任公司,共产生违法73起;株洲市天成联运有限责任公司,共产生违法68起;湖南润通物流有限公司,共产生违法47起。

累计违法突出的公路客运车辆:湘H92638和湘AA7588,均产生违法14起;湘F72130,共产生违法13起;湘F71358和湘AY5671,均产生违法12起。

累计违法突出的旅游客运车辆:湘UA8513,共产生违法10起;湘FA5171,共产生违法8起;湘GY3333和湘AD4748,均产生违法6起;湘AB9549,共产生违法5起。

累计违法突出的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湘A8D289,共产生违法8起;湘BA0127,共产生违法7起;湘LZ8384、湘B11552、湘AD0588,均产生违法6起。

会议通报两起典型案例。

【案例一:小车司机凌晨疲劳驾驶酿事故】2021年1月19日凌晨5时许,小车驾驶人刘某驾驶湘L9LS80号小型轿车在二广高速南往北方向2332方向公里处,与前方湘E8872挂车发生追尾事故,造成小车车头右侧受损严重,货车尾部轻微受损。经过现场勘查和询问,小车驾驶人刘某凌晨12时左右从广东出发前往湖南邵阳,由于凌晨赶路,连续驾驶了5个小时,行驶至事故发生路段时,刘某开始犯困,车辆失去控制向右偏移,与右前方的货车发生碰撞导致事故。经民警调查后认定,小车驾驶人刘某负此次事故的全部责任,并因过度疲劳仍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被处以驾驶证记6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案例二:两司机酒驾 小车与摩托车相撞】 2020年9月22日21时23分许,朱某桥驾驶湘JK4966小型轿车,沿石门县澧阳路由西向东行驶至县委会路段时,与从县委会大门驶出的由贾某刚驾驶的无牌二轮摩托车相撞,造成贾某刚当场死亡及两车受损的道路交通事故。经民警调查后认定,当事人贾某刚因酒后驾驶机动车以及进出道路时未按规定让行,当事人朱某桥因酒后驾驶机动车以及超速行驶,两人负事故同等责任。

本次通报的终生禁驾人员共41人,其中,因饮酒后或者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16人,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构成犯罪的25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