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靖:喜庆全村脱贫 迈步乡村振兴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田仁召)1月12日上午,保靖县毛沟镇如景村“喜庆全村脱贫,迈步乡村振兴”迎春节文艺汇演活动成功举办,毛沟镇人民政府、保靖县职业中专学校、保靖县关工委、保靖县老年保健协会、保靖县沃土农村综合发展协会等300余位单位来宾及村民全程参与。
图片
活动现场,后盾单位保靖县职业中专学校组织美发专业的学生义务为村民剪发、为演出人员化妆,充分显示出职业教育的技能实用性,为结对扶贫提供了更多保障。
开幕前,保靖县职业中专学校校长彭景柱对2018年以来该校在如景村结对帮扶工作作了总结。2018年3月至今,由保靖县职业中专学校驻如景村开展扶贫工作,三年以来,共投入70余万元,帮助解决村部搬迁、硬件建设、办公用品、配送慰问物品、发放慰问金。选派中坚力量驻村开展扶贫工作,第一书记先后有金中华、田仁召,队员先后有周笔华、周秀梅、彭开敏等3人,工作队严格按照上级指示开展工作,落实驻村、宿村,组织宣传,组织党建工作,完成贫困户识别、脱贫各项工作,迎检工作,组织村里开展各种文化活动等等。
同时还选派党员、中层干部近30人成为贫困户帮扶责任人,严格按照上级指示完成各阶段帮扶工作,通过入户走访(每年超过8次)、电话微信联络、吃连心饭、物品慰问等方式,让各项扶贫政策深入人心,拉近与贫困户的距离,做贫困户的亲人、依靠,及时为贫困户解决生活上遇到的问题,积极引导贫困户,激发内生动力实现增收、稳收,最终如期脱贫退出。
图片
颁奖仪式上,彭勇树等18名“创业带头人”、彭万国等20户“文明和谐之家”、彭金龙等22户“思想进步户”接受了表彰和奖励。
本次汇演节目由村民自发组织,有村民自编的广场舞、扶贫快板、扶贫山歌,还有保靖职专师生带来的专业舞蹈、精准扶贫三句半……精彩的活动让精准扶贫政策深人人心,为全村实现乡村振兴注入了信心。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