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县交警走进加油站开展宣传为交通安全“加油”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樊红卫)为进一步推进“春雷行动”“百日会战”专项行动,最大限度地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大力提高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交通安全意识。1月22日,临县交警大队宣传民警走进辖区旺盛加油站,向加油站职工及前来加油的车辆驾驶员面对面地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针对辖区加油站的特殊地理位置以及往来车辆和驾驶人较多的实际情况,告诫加油站职工要切实履行职责,加强危险化学品管理,严格安全操作规范,及时清除安全隐患,并号召加油站负责人及职工携手公安交管部门,在日常工作中加强对过往驾驶人的宣传教育,努力提升广大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意识。同时,向前来加油的机动车驾驶人发放了交通法规宣传单,通过口头教育引导等方式倡导他们日常出行要切实做到“安全驾驶、文明出行”,机动车驾驶人应当系好安全带,不超员、不超速、不疲劳驾驶,坚决杜绝酒后驾驶。

通过面对面的宣传交流活动,进一步密切了警民关系,增强了企业责任人和广大驾驶人的安全意识和遵章守法的自觉性。